以前總是覺得英文就是因為要考試  所以你唸他
現在就發現  他已經不再只是一個科目  而是一個溝通的工具
台灣的教育很詭異
他可以把一個人訓練成寫出一篇絕世英文文章  文法正確到連外國人都怕
然後這個人連點餐 問路一句英文都說不出來
真的很詭異
卻也不能說他不好  只能說這種教育只教了一半
我也是在這種教育下長大  但是我也不是乖學生  所以這種教育我也只學了一半
因此  我會講  但是不是完美  我也會寫文章  但是文法可能怪異
但 重點是  我可以解釋台灣文化給英國人聽
我可以幫一個美國人在警察局辦遺失
當然這樣還不夠  但是語言這種東西本來就是用來"溝通"不是嗎?
對於我來說 是的!!!!!!!!
我對溝通的工具很有興趣~這是一種親近關係~
而且~英文~真的很重要各位小朋友!!!
至少以後要學其他語言都比別人快一點~
雖然大家都知道未來趨勢中文很強勢
但是別妄想世界各地的人都會學好中文然後用中文跟你溝通
現在西班牙文還OK~當然不是嚇嚇叫 但是我可以用西班牙文跟人家對罵哈哈!!
但...對我來說這樣還不夠~
我很不認輸~我也很貪心~
下星期開始我的德文課
因為  有可能會留在這邊5年或更多...
所以我還想在學另外一個語言
英 西 中 德 是4種完全沒有關聯的語言
一切從零開始!!
我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