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這部電影 有種很奇妙的複雜的感覺
因為場景在西班牙 讓我感受到那一點真實 卻又因故事張力 讓我知道那並非事實
(當然 人有千萬種 我不敢說一定沒有) 想隻到劇情的就估狗一下吧 我就不再多言
說真的 這兩個女孩 一個讓我覺得好真實 一個讓我覺得好虛幻
Vicky總以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但她其實只是不敢面對失敗 害怕面對失去 
害怕失去一個完美未婚夫 害怕天雷地火的激情 害怕自己有的不是自己想要的 所以到最後 一切都沒有變
遇到讓她真的心動的人 她兩難 她想離開也想留下 她在去留念頭間 還是發生了關係(她應該是雙魚座...)
Cristina敢玩敢愛 只是依照她的個性 現實生活裡應該不會接受三人愛情 但是所有的不可能 都在電影裡
另外 我覺得 電影名稱雖然是Vicky Cristina 乍看之下好像是發生在他們兩人身上的事情
事實上 我倒認為 故事主要應該圍繞在Antonio和Elena(離婚夫妻卻又離不開 很愛對方卻無法共活)身上
因為 從一開始Antonio就一直說著前妻的事 一直到Elena再度出現 更加顯示出他們是無法共生的共生體
很矛盾 很無奈
他們的感情 可以多一個人 卻沒辦法只有二個人 只是矛盾在於 他們也想要只有二個人
因此 在我眼裡 Vicky Cristina只不過是調節他們二人的潤滑劑霸了 潤滑劑一走 關係又回到了原點
.........................................................無關分隔線................................................................
漸漸發覺 最近的生活自在輕鬆多了 回觀以往的自己 總是繞著某一個人的生活轉 雖然快樂 卻沒有自己
現在的我 很快樂 也很享受做自己 想約會就約會 想和朋友看電影就看 想獨自一人就獨自一人
我很高興他愛的是我真正的自己 我不用改變什麼也不需要改變什麼
我很高興他看見我的價值 並尊重我的價值 
他不會因為我裙子短生氣 也不會因為我穿晚禮服露溝不開心 更不會因為我多了幾公斤而計較(露餡了!!)
我不用像其他女聲裝口愛博取同情 也不用像小媳婦低聲下氣委曲求全
我要做的 只是做自己 而他知道我做自己 而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