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還是說想聽的話?
我想,大部分的人,口中都希望對方說實話,但是心理卻潛意識的只想知道想聽的話。
其實這是人之常情,但是有時候因為太不想接受事實,硬是把對方的好心實話當做是惡言
這樣說起來,你到底又是為什麼要發問呢?

大部分在我的小小網誌天地裡,我都會很熱心的回答問題,哪怕是烙烙長的一篇或只是簡短的幾個句子,我常說,只要是我知道的,我一定會盡量回答!但是,我只說實話!實話或許不好聽,但是既然你要問,我又和你不是很熟悉,何必要說謊騙你呢?

但是發現這樣做,似乎我出於善意,對方卻覺得是惡意的回應,讓我實在很冤枉。

例如有人詢問西班牙工作相關事宜,我誠實回答說西班牙現在經濟真的不好,沒有工作居留真的很不容易找到工作,我想這一點只要在西班牙生活的人一定都贊同!但是,話說的越明白,對方卻越不想聽
有人說再不然可以教中文阿,現在中文熱這麼高峰,但是除了自己投資開中文學校(小婦人好棒),教中文現在要成為一個可以賺錢,讓你在西班牙生活沒有顧慮的職業,幾乎不可能!連在首都馬德里都有語言學校開出教中文1小時的薪資是10歐元,巴塞隆納有人2小時收8歐元,行情被破壞到這樣的程度,你覺得你有可能因為自己接幾個學生而衣食無缺嗎?

有人興致忡忡問到哪裡找外國人當男友,這樣的問題我好像已經看到眼麻了.....但是問我怎麼會對?!我還沒來西班牙以前,在台灣也沒有認識阿兜仔阿.....!!!!!!!
但說實在話,異國戀情看似美麗,但是必定有一方是犧牲的(說犧牲實在有點太偉大,但是確實如此),為啥說要是犧牲,因為必定有一方是要學習另一方的語言,必定有一方是要到另一個國度重新適應新生活,必定有一方是要長期和家人分離,除非是兩人都在第三國家生活用第三國語言溝通,但是偶爾回家和家人團聚時,另一半只能鴨子聽雷端坐發呆,尷尬的場景時常能見。是沒錯,愛情真偉大,有愛啥都不怕,但是現實生活裡的居民權力,居留,便利都會因為你是外國人而有更多的文件要跑,更多的時間要等,這我想並不是當初你只想到我要一個外國男友會想到的事情吧?!

有時候誠實回答問題後,好一點的突然就消失了,衰一點遇上的就會開始和你打口水戰,但我又是那種氣不過的人,所以我會找更多實話跟他舉例,最後就變成我是壞人了.....這樣公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