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ma & Charo
2007/10
Photo by Papa
今天上美學攝影這門課時,大家都哭了!
二個星期前,教授就要我們每個人交出三張照片:外婆,媽媽,自己。當時大家都覺得莫名奇妙,不知
道教授的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一直到今天,教授給我們看了他弄好的檔案,檔案裡有每個人所交的照
片,這時,燈光暗去,優美的音樂響起,大家感性的看著,才剛放出第一張,很多人(包括我)就落淚
了。

其實,檔案並沒有輝煌絢麗,只是很平常的放著每一張照片,大家看到自己家人的照片都好興奮,也都猜來猜去看這是誰的外婆,母親!我,當然猜也不用猜,全班就只有我是亞洲人,猜不出來哪張是我媽和我外婆的話,他應該是眼睛瞎了!沒有人預料到大家會一邊看著一邊拭淚,除去馬德里本地人,班上還是有多數是從西班牙各地過來的,所以都不是和家人住一起,而我媽更是遠在那個坐飛機要18小時的小島上(爆料,她現在正跟我爸在吳哥窟渡假),哀~我又在一次體驗到遊子思鄉的心酸心情了!

課程最後,教授也說了一段話:對你們來說,什麼樣的攝影是美?美的定義有很多,但我想今天教給你們的,是最觸動每一個人心中的美。不管母親也好父親也好,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我們,也許很多人和自己的家庭革命著,我就不再多加贅言,因為每個家庭有每個家庭的問題,但是,普遍來說,我們都應該要感謝那位賦予我們生命,照顧我們的人,不要在某天失去後,才後悔當年沒有好好用心體會這一份上天賦予的愛。

ps同個教授的另一門課是藝術領導學,今天發成績,我居然又拿全班最高分?!!但是這門課我本來就比較有把握一點,畢竟是跟藝術領域有那麼一點關係,但是,還是讓我驚了一下!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