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起司的味道,應該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尤其是我們本來就沒有吃起司習慣的亞洲人,看到藍
起司上頭藍綠藍綠,一小點一小點的黴菌就先倒一次胃口,等過聞過味道後,說不定已經腳軟趴
地了!
但是,這種起司如果做成佐醬,卻有令人驚喜的風味!在簡單的肉類料理,只要佐上藍起司醬,馬上風味晉升一級!說也奇怪,我不太敢生吃藍起司,但是醬汁卻是讓我喜歡到無法自拔!不久前做了一些藍起司醬汁,胡力歐居然也被這樣的美味說服,想到從小吃起司長大的外國人居然愛上我的起司醬汁,還真有成就感!
                
雖然今天是我的生日,但是生日一樣要吃飯,所以今天就來一道豬排佐藍起司醬
豬排數片
蘑菇數朵
蘆筍數條
(以上都是看個人喜好和人數來增減)
藍起司
烹飪用奶油
白酒或紅酒(豬肉用紅酒應該比較能提味,但是家裡只剩白酒,味道也是不錯唷!)
                
先把蔬菜類切成適當的大小
蘆筍切尾,把硬硬的部份切掉就好
                
肉片如果有筋的話可以用剪刀簡單減幾個口,為的是等等下鍋後才不會縮起來也不會捲成一團
                  
先把蔬菜放鍋,倒上一點橄欖油小火慢煎,以熟但不變色為主,之後上頭灑一些鹽巴提味
                   
對了,我現在用的橄欖油或把大瓶分裝成小瓶,小瓶裡頭可以加上迷迭香,味道很不錯哩!
另一瓶我加入了檸檬百里香,有一股清爽的味道,很適合拿來做魚類料理!
                   
因為蔬菜比較不會黏底,所以我都用同一個煎鍋來做,這樣等等也省下洗碗盤的數量(  其實是懶 )
用中火煎豬排,等到溫度到高點時,加入一點白酒提味。
                   
煎豬排後剩下的油和蒸發後的酒,剛剛好可以拿來做藍起司醬的底,而且非常的香!
醬汁的口感因人而異,如果你喜歡起司味道重一點,那就多加點起司,我做的是1:1的起司和奶油,這樣做起來的起司味還是會重一點,如果不喜歡味道太重的,可以用1:2的比例。
之後用小火慢慢將起司融化和奶油混和,記得要同時攪拌,不然會焦掉低!
                   
起司香配上肉香,真的好美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