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和朋友S聊天 發現又出現了一件被朋友背叛的事件, 原本甜蜜的二人世界 在自稱是S的女生朋友的幻聲幻影下 感情有了裂痕 最後收場結束 . 幾個月後的今天 S無意間發現這個女生朋友出現在一張張男孩的相片裡, 縱使沒有證據顯示出他們在一起的痕跡 但是一張張的影像和留言的回應, 在在都出破了當初這個女生朋友的謊言, 我不禁也回想到 這樣類似的事情 也曾血淋淋的發生在我的身上.

來到西班牙後的不久 遇到了一個西班牙男孩 我很快就迷上了他, 但是他的曖昧不明 一直讓我心癢難耐 當時的我住在語言學校的宿舍裡 有一個韓國室友, 我們很要好 也許因為同樣是亞洲人 所以感覺特別親近 她也認識這個男孩, 我常常對她訴苦 告訴她所有發生在我和西班牙男孩之間的事情 她也給我意見 為我婉惜. 不久後 她回了韓國 我們依然常常通信連絡 我以為 我交到一個可以一輩子擁有的好朋友, 沒想到 聖誕節後不久 我在西班牙男孩的信箱裡看見她的照片 是那種正常朋友不會互寄的照片, 當下我淚流滿面 我不知道是對哪一個人比較氣, 男孩說 韓國女孩在某天傳給他這些照片 並跟他說她很喜歡他 , 即使她已有未婚夫 她也不排除有機會能和他一夜纏綿, 男孩沒有告訴我這件事 因為他不想我難過 而且他也沒跟那女孩再有任何聯絡, 我氣到發抖說不出半句話 因為幾天前 我還收到這個女孩的信 信上它還特別問到我跟男孩的事情, 一切就像沒發生過這件事情一般 我覺得好可怕 我心生恐懼, 因為我沒想過 我居然會被自己認為的朋友背叛. 我對她那麼誠實誠心,換來的卻是她在我背後差了一刀, 我還對她滿臉微笑.

我沒有戳破她的謊言,但我也再也不和她有任何瓜葛. 心中的芥蒂, 一輩子不會抹滅. 曾經有人對我說,女生和女生間的競賽是最恐怖也是最無情的, 當時的我嗤之以鼻, 因為我對我的朋友一定是誠心相待, 但在經過這件事情後, 我真的發現我的想法太過於天真浪漫. 現實的世界和現實生活的人有太多意想不到的邏輯會出現, 尤其那個看似你最要好, 似乎凡事都向著你的"好朋友", 你真的確定,他腦袋裡所想的和你一樣嗎?

真正的好朋友, 會在適當的時機給你忠告, 而且忠言逆耳! 但也會在你傷心難過的時候,給你一個擁抱 給你溫暖!我有一群這樣的好朋友,即使他們不在我身邊, 但在我最需要的時候,他們會在半夜3點接我的國際電話聽我訴苦. 這種好朋友,可遇不可求, 他通常是在我們還在懵懂天真的年代就認識的老朋友,和酒一樣,越陳越香! 出了社會 看了世界, 我們不再如當初一樣無知, 心還是可以很純淨卻不再有當初的天真, 社會上太多人為了個人利益踩著別人的頭往上爬!在感情裡,女人間的競賽, 更是一種無聲無息的暴力!她可能是一個披著天使皮的惡魔, 一方面和你一起咒罵那個對你曖昧不明的他,另一方面也早就伸出她的觸角在他身上,她的心機 重到不是你所能想像

女人間的心機 不可不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