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o,葡萄牙北方的一座城市,是葡萄牙繼里斯本後的第二大城。
在葡語中,Porto原就有「港口」之意,這座靠海的城市有著古老陳舊,卻又讓人流連忘返吸引力,這裡
充斥著擁有好幾世紀歷史的建築,古色古香的住宅,一座比一座莊嚴壯麗的教堂,似乎有一種神祕的吸
引力深深吸引著我。
古城舊區沒有太多的現代建築,似乎是尚未發展完成,但這卻保存了歷史的痕跡,也為這個區域添加了一絲魔力。
                    
我太喜歡這樣的磁磚式裝飾建築(azulejo),發了瘋似的想把所有Porto城裡的古建築一一翻出。他讓我一種不協調的美感,灰色基底的建築經過時間的洗禮已成斑駁灰暗,但白藍磁磚為附加裝飾的壁畫比較之下卻又如此純淨,看不出已是二世紀前的東西。
              
市場裡,飄散著魚肉的腥味,另一頭卻又充滿花藝和可愛精緻的小蠟燭。每一樣都讓我愛不釋手。
               
大道上的景色就如同所有歐洲城市主要街道般,充滿歷史風味的建築,但或許是在西班牙已看多了,並沒有給我很大的衝擊,我還是比較喜歡小巷道內和古城區那種混雜著中古世紀,巴洛克,新古典主義等等的建築風格。
            
在這座歷史城,博物館,美術館和音樂廳也比比皆是。但很可惜的,我們的時間太短,想看的東西太多,我捨棄了進入博物館內細細品嚐的時間,另一個讓我可惜的是我並不喝酒,因此沒有好好品嚐波特酒的美味。
但是,多虧Julio的生意談成了,接下來的一年內我會有很多機會再來造訪葡萄牙這個國家,到時候我一定會逛遍這座城市的每一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