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來台愛看廟就如同我們出國愛逛教堂一樣,新鮮又有趣。
只是國外大教堂不懂的人可能看完幾間後就覺得好像都大同小異,但這一點對於台灣廟宇沒知識的阿兜
仔可是每一間都超有趣阿!因為台灣民俗信仰多元又多方融合,例如佛道融合的寺廟,或是一貫道連耶
穌和猶太教回教都融入的寺廟都讓胡力歐看到眼珠都要掉下來了。再說在南部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
不用特別找,隨時都有廟可以看!
               
鹿耳門的聖母廟
鹿耳門的聖母廟主要是拜媽祖,但是共有三個大殿每一殿主神都不同。且這個真的非常寬闊雄偉,胡力歐自己玩的不亦樂乎,我倒是和我爸媽撒完尿就在陰涼處休息,看到一個老外上上下下一直跑很好笑!
                
三個大殿外還有空中支撐橋可以連結左右的廂房,真的很大!
    
我還在給他解釋身後的信徒的名字刻字,結果被我媽冷不防的說了一句:[阿講那麼多他又看不懂中文],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阿!對了,我媽這個姿勢好做作。
               
碧雲寺
這間碧雲寺聽說是老古蹟了,那天在翻相簿的時候發現我好小好小的時候也有來過一次,但我都不記得了。這位於半山腰的碧雲寺,後面是青山,前面就是一片的遠景非常美麗,只是稀萬這次颱風沒有造成災害就好,因為這裡離災區不遠阿!
                     
真的是古蹟,連大鐘都有歲月的痕跡。
               
大仙寺
大仙寺也是地大物博,上面這一張照片那幾座高塔讓胡力歐愛不釋手。但,阿彌陀佛,不知者無罪,那雙塔可是納骨塔阿!
               
胡力歐說台灣的石獅子很漂亮,西班牙的石獅子看起來就是石獅子,就像獅子王裡的穆法沙。我說台灣寺廟的石獅子都已經被神化,且也結合不少其他動物的特徵,最常見的就是結合獅子與龍的特徵,且大家知道嗎?台灣廟宇的石獅子男左女右,左邊是公的右邊是母的,公的手上會有球或是璽或是如意(新一點的寺廟或是有些新刻的的公獅或加上性特徵),而母獅前面會抱著小獅子。但我老爸居然跟胡力歐說以前古代真的有這種獅子,只是像恐龍一樣絕種了...你們現在知道我愛幻想教堂裡有寶藏的想法是遺傳誰了吧!
               
最後,我家小廟當然也部落人後阿,一來到台灣就先來拜一下,才會平平安安,順順利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