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天已經初七了 大家也開始上班了 但是卻是我開始放假在家閉關寫報告的日子
16號之前 我有14篇報告要交ㄟ.....我要吐血了....其中有2份報告各要30張紙以上...我會爆肝!!
但是 我要趕緊在爆肝之前 把我的圍爐文章寫出來 免的到時後肝爆了 腦也爆ㄌ~
話說除夕那天 我們總共9位人士 浩浩蕩蕩的到了我最愛的中國餐廳
早在3個星期前 我就已經預定座位 因為怕到時候人很多
果然 我們到的時候 人真是水泄不通~好險我有自知之明 不然9個人就在門外吹風了
現場有5位外籍人士沒吃過中式火鍋 這種吃火鍋對我們台灣人來說再簡單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真的沒想到對諸位阿豆ㄚ是多麼艱辛和氣憤的挑戰
這裡我要教各位外籍人士吃火鍋的禁忌和技巧
1.火鍋 顧名思一就是鍋子在火上煮 所以不要在旁邊摸來摸去 會燙焦
2.既然丟下去的東西是生的 意思就是說要等他熟了才能吃
3.這不是涮涮鍋 不要用筷子夾住肉片下水三秒就吃 會拉肚子
(就算你們想讓全世界都知道你們多會拿筷子也不能這樣)
4.生的肉片不是西班牙生火腿 也不是品質好到哪裡的松阪牛 
一定要熟才能吃 不能直接沾醬油吃 又不是刺身
5.凍豆腐顧名思義就是凍過的豆腐 不要問我為啥下鍋後撈起會變軟
6.凍豆腐 生豆腐 魚豆腐都是豆腐 就跟肉雞肉 土雞肉 山雞肉一樣都是雞肉
7.豆皮跟蠟筆小新真的沒有關係 它不是豬或牛或人的那裡 他是豆類!!!!!!!!!!
大概就是以上這幾招秘訣 學會後 包你吃的嚇嚇叫
我那一天真的在餐廳大喊大叫 因為他們真的就像我寫的一樣 摸來摸去 吃涮涮鍋 吃生肉
回家拉肚子 真的不是我害的
吃飽後 我發給大家一人一支棒棒糖 上面有我稍早寫上去的新年吉祥話紙條
上面有中文 漢語拼音 西文和英文解釋 我要他們每一個人都要大聲唸出來 哈哈 超有趣的
胡立歐拿到財源廣進 他一整個爽!!(雖然現在在台灣這一句不怎ㄇ好聽~)

之後大家就一起去一間阿拉伯茶店喝茶續攤
小小的店擠進了超多人 我們很幸運搶到最的位置(bar裡的位置都要用搶的)
說真的 阿拉伯茶我從以前就不愛 因為甜死你 真的很甜很甜
我在台灣都喝清茶不加糖ㄟ~阿拉伯茶可能是50%糖 40%熱水 10%茶葉吧 真的爆甜的~
我每次都要再喝下一大杯白開水 不然我都覺得從胃到食道到嘴巴都會長滿螞蟻!!!
 
但是阿拉伯甜點好好吃 一樣好甜好甜 我卻很愛 我真是雙重標準....
這就是我的除夕啦~很東方味~從亞洲到中東哈哈哈!!!!
但我還是希望明年有機會跟家人一起過...ㄨㄨㄨ~~
arrow
arrow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