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這個小鎮裡唯一的教堂,他的鐘塔是小鎮中最高的教築物。
從家裡的窗戶望出去可以看到這座鐘樓,教堂傳出的鐘聲可以傳到鎮裡的每一個角落。
這座教堂從十四世紀開始建造,經過維修擴大,一直到十六世紀完工,屬於文藝復興時期純粹派
的風格。
                    
這是教堂的主要出入門,由石灰岩構成,是十六世紀的產物。這一天原本想要進入教堂內一探究竟,但我們到的時間剛好在做彌撒,為了不打擾他人我們就只有在外部晃晃。雖然這座教堂並沒有其他教堂的雄偉,但他在我們小鎮上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小鎮上的老年人較多,對他們來說,上教堂做彌撒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在上教堂之前,他們會梳妝打扮,穿上體面一點的衣服 (當然不會像是要去參加婚禮一樣的花枝招展),有些人也會上妝,為的都是讓自己用最莊重,最尊敬的心去做彌撒。

來歐洲一段時間了,看過了不少教堂,但我還蠻想參加一次真正的天主教彌撒。為的並不是新鮮感或是好奇心,而是我想知道這樣的集會帶給人心靈上的慰藉和寧靜。雖然我有自己的宗教,但我也不排斥其他的宗教,畢竟只要是一個好的教義都是可以安慰人心,領人走向光明的那一面。呼,最近壓力有一點大,我看,我真該找個時間進去瞧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