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感說自己是一個超級愛看書的人,但是平時手邊多多少少會有幾本閱讀中的書。
或許不會一次就把一整本嗑完,但是空閒時左翻翻右翻翻,幾個月下來也讀進了不少。
我自認有點電腦網路成癮症,但我卻不喜歡在電腦前閱讀長篇的文章。以前大學時代,常常要
在電腦上找尋資料,但最後我還是習慣將所有資料列印下來後再細細閱讀。

目前很流行的電子書,體積小不佔空間,也方便攜帶,且隨時能下載新的書籍,但我還是習慣傳統的,有存在感的書。也許只是想聽聽翻頁那一刻的嚓嚓聲,也許只是想聞聞紙張原始的自然味,無論是哪種原因,最終還是讓我感到這樣才有"書"的感覺。

這是我最近在閱讀的幾本書Las Aventuras de Alicia愛麗絲夢遊仙境El Maravilloso Mago de Oz綠野仙蹤Peter Pan y Wendy小飛俠
這系列的書我很喜歡的原因除了故事內容外,封面設計和質感以及內部再生紙的復古感覺也都是很吸引我的因素。
                   
有點泛黃的紙張,配上針筆風格的插畫,簡單而細緻,縱使沒有彩色內頁,一樣非常吸引人。
我喜歡沒有經過亮光處理的紙張,顯得更有書的味道。
                   
這些故事我想大家一定都認識,但我小時候只有閱讀過兒童版本,已經精簡化後的故事。而目前手上的是完整版本,出現更多人物發生了更多趣事。
另一方面,我也靠著閱讀自己練習西班牙文,閱讀自己喜歡的書比生硬的西班牙文課本要來的輕鬆許多。

你們呢?也還是喜歡傳統的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