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班牙也一段時間了, 從零資訊一直到現在活的像一條龍, 這中間的辛苦歷程我很少在這裡公
開 ! 一來怕嚇壞抱持著無限美景的西班牙學子, 二來說真的政策變來變去, 誰也說不准 ! 但, 想說
最近來西班牙的人似乎越來越多, 那, 我想我還是分享一下當初的心路歷程, 但是請要來西班牙
的學子們當作參考就好, 因為變化多端而且千奇百怪, 一定要自己到西班牙在台辦事處詢問拿資
訊最保險阿 !
我只分享我自己辦過的簽證, 其他類的學生簽證大同小異, 更短期的會更容易辦理 ! 但是還是希望大家到辦事處去問清楚唷!

2007年第一次要來西班牙所辦的簽證是90天以上180天以內的D類學生簽證, 也就是說, 課程是多於90天但是少於180天 ! 這類簽證需要:
護照
入學許可
(我在辦的時候, 有規定一個星期不得少於25個小時的課程, 這一項常在改變因此要特別注意)
父母保證函(必須是英文或是西文, 可以自己寫但是需要請法院公證, 我當初寫完後請翻譯社順便幫我辦理法院的部份, 保證函就是說要父母擔保說你再西班牙一切經濟來源沒有問題, 並且在緊急情況可以順利回到台灣, 但如果已滿18歲有自己的經濟能力則不需要這一項 )
財力證明(證明在西班牙一切經濟來源沒有問題, 如果自己有儲蓄或是固定的薪資, 可以用自己的銀行證明! 但是我那時候辦理是需要提供一個月在西班牙有700歐元的証明, 看你要留在西班牙幾個月, 就必須要有幾個月的儲蓄. 如果沒有的話, 可以請銀行開立父母的存款證明)
英文畢業證書
良民證(到警察局申請, 中英文都需要)
身分證
照片4張
(一定要近期的)

要注意的是 :
1. 這種簽證不管簽證上面寫了什麼都是單次入境, 到了西班牙後就不能出西班牙, 不能到其他申根國家 ! 千萬不要姑且一試, 因為我就有朋友在到西班牙2個星期後被送回台灣
2. 不需要換居留証, 因為簽證就是給你到180天為期限
3. 西班牙當地不能延簽, 時間一到就是要回台灣, 不然就變成非法居留 (當然, 可以晚個3天1星期沒有關係, 但是再久就不行ㄌ! )

當時來西班牙只有報5個月的語言學校, 因此拿的是這類的簽證 ! 當時沒有想那麼多, 一直到西班牙後發現自己有多麼想留下來, 那時候問遍所有的人(因為一些關係, 我直接問到了辦理外國人簽證居留的高官), 但是法律就是法律, 西班牙在怎麼散, 還是必須要回台灣重新辦一次長期簽證才能換居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