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在西班牙5個月之後, 因為無法在當地延長簽證, 因此我只能乖乖摸著鼻子回家 ! 
一回台灣後, 我就又馬上辦理起簽證的事情, 這次所辦理的簽證是西班牙長期學生D類簽證, 所
需要的資料其實和之前的簽證差不了多少, 但是這次多了健康檢查這一項!

需要的資料有 : (我一樣是用我當時辦理所需的資料, 最新資料還是要自己到西班牙辦事處詢問唷!)
護照
入學許可
(我在辦的時候, 有規定一個星期不得少於25個小時的課程, 這一項常在改變因此要特別注意)
父母保證函(必須是英文或是西文, 可以自己寫但是需要請法院公證, 我當初寫完後請翻譯社順便幫我辦理法院的部份, 保證函就是說要父母擔保說你再西班牙一切經濟來源沒有問題, 並且在緊急情況可以順利回到台灣, 但如果已滿18歲有自己的經濟能力則不需要這一項 )
財力證明(證明在西班牙一切經濟來源沒有問題, 如果自己有儲蓄或是固定的薪資, 可以用自己的銀行證明! 但是我那時候辦理是需要提供一個月在西班牙有700歐元的証明, 看你要留在西班牙幾個月, 就必須要有幾個月的儲蓄. 如果沒有的話, 可以請銀行開立父母的存款證明)
英文畢業證書
英文健康診斷證明(診斷必須包含一項國際傳染病, 隨便一項都行! 最簡單的就是肺結核了, 但是目前好像還要檢查霍亂與黃熱病)
良民證(到警察局申請, 中英文都需要)
身分證
照片4張
(一定要近期的)

這一種簽證一開始只給你3個月的有效簽證, 這是因為在你到西班牙後, 必須到當地辦理居留證! 在拿到居留證之前, 也是不能拿這個簽證到其他歐盟國家 ! 這一點要特別注意 !另外, 建議大家一到西班牙就要打電話到西班牙外事處申請辦理居留的預約 (以馬德里為主, 馬德里現在不接受當場排隊申請, 只接受電話預約 ), 不然以西班牙人的龜速, 最後吃虧的還是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