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為了想學西班牙語而來到西班牙, 除了考慮師資, 學校地點, 交通等等的因素之外, 價錢
也是很多人考慮的一點 ! 台灣目前有代辦來西班牙念西文的單位所提供的語言學校所費不菲, 
自己尋找的語言學校或是大學附設語言中心又因為選擇實在太多, 比較起來也很累人 ! 如果可
以不花一毛錢就可以學好西班牙語不知該有多好? 但~天下有這麼好的事情嗎?

有低 ! 這個資訊知道的人也許不多, 那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好康吧 !
在西班牙每一個地區不管是多小的城鎮, 都一定會有一個AYUNTAMIENTO, 他可以是市區內的市政府, 也可以是小鎮的鎮公所或甚至是鄉公所 ! 說明白一點, 他就是專門位這個地區的人民服務的政府單位 ! 這樣的單位會提供一些免費的課程, 讓那一區的居民可以去上這些課 ! 有點像是媽媽教室或是成人教室. 而通常也都會有專門給這一區外國人來學習的西班牙語課程 !

這樣的課程要準備的東西非常簡單, 以我住的地方來說只需要準備 : 
護照(或是居留)影本
申請書 (AYUNTAMIENTO就可以拿)
相片2張
就是這樣 ! 只是前提是你必須是要住在這一區的居民 !  課程從每年9月開始到隔年的7月結束 ! 也算是長期的課程了, 因此用這樣的課程要延續居留是沒有問題的 !

但是要注意
這樣的課程對第一次要來西班牙唸書的同學們並不適用, 因為台灣申辦學生簽證的要求很多, 而且在台灣你也沒有辦法向西班牙政府提出住宿證明, 因此這樣免費的課程只侷限於你已經在西班牙一段時間, 有居留的同學使用 ! 
另外, 一般大城市要進入較難, 因為大城市有太多的外國人, 因此常常會有抽籤或是只有另一半是西籍人士且已結婚者才有機會入學 !但若你是住在小鎮貨市郊區的話, 那要入學則是非常簡單滴 !

只是, 這樣的課程有一個缺點就是學生的程度不一, 可能會有一個已經西文呱呱叫的人和一個才剛到西班牙1個星期的人在同一班裡 ! 但不管怎麼說, 是一定可以學到東西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