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estación de cercanías en Sol

Photo by Somos Centro
這幾年如果有來西班牙馬德里旅遊的人,一定都會看到馬德里市中心最繁榮的地方之
一:「太陽門Puerta de sol」正在施工著。這裡其實是在興建一個新的近郊火車停靠
站。馬德里其實有3種最主要的大眾交通工具,地鐵和公車是大家來馬德里玩最熟悉的
二種交通工具。另外其實還有一種近郊火車Cercanías,主要是連接馬德里近郊地區,
各站之間距離較長。從開工至今5年之後,就在今年的6月27號,Cercanías將要啟用在sol這地區的新站,讓馬德里交通變得更為便利。而就在啟用前之際,馬德里正流行著幫新站這個建築物起名。
新站外觀設計是根據現年81歲,同時擁有美術家與建築師雙重身分的Antonio Fernández Alba作品所建立,長12.5公尺,高2.60公尺。大的穹窿是入口處,並為機房,運輸帶等大型機器的主要設立點。小的穹窿則是幫助內部共250公尺長的月台採光。
La estación de cercanías en Sol

Photo by Juan Luis Jaén
由於新站即將啟用卻尚未位這建築命名,因此目前網路上很流行幫這建築物起名。已有西班牙媒體以「玻璃魚pez de cristal 」暫時為它啟名,另外某些網站也啟了其他有趣的名字,如「太陽花瓶」「非洲鼓」甚至是「烏龜殼」。
我自己覺得,這樣的現代建築在馬德里市中心充滿年代的建築裡非常突兀,非常鶴立雞群,而且他就位在市中心的最中心,好像某種外星生物浮出水面的感覺阿!你們看到照片,有沒有也想幫它命名呢?留一下你們的idea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