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來過馬德里的人,應該多多少少對這棟建築有點印象。
它位於市中心Gran Via大道和Alcalá街道的交叉口,在西班牙銀行Banca de España旁,正對著馬德里另一市標Cibeles女神噴泉。
我們對它的印象是,一棟歐式古典的白色建築配上半圓型黑色並鑲有金飾的屋頂,屋頂上站著一位展翅的大天使。
但,你知道一開始的雕像並不是這一尊嗎?   
                         
這是原本的樣子。
這棟建築在1911年完工,在當時由一家保險公司La Unión y El Fénix所有。他們在這棟建築的最高處擺放了自己公司代表的形象雕塑:一位青年和一隻神話中的不死鳥。
                        
在70年代的時候,La Unión y El Fénix公司遷移至Castellana大道上,順理成章的他們也一併將屋頂上代表公司形象的雕塑一塊兒搬移。
之後,這棟建築更名為Metrópolis,由另一間保險公司所管理,並在屋頂上放置了如今我們所見的雕像:一尊勝利女神。
                         
而原本的雕像呢?
這尊雕像目前位於Castellana大道33號,Mutua Madrileña大樓這裡,只是這回他不再屹立於屋頂上,而在庭院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