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3月19日是西班牙的父親節,也是聖荷西日Día de San José(或是說聖約瑟夫日)
顧名思義這是一天紀念José這位聖者耶穌降世時,José只有19歲。
聖經裡對於José的記載並不多,大多只圍繞在耶穌童年時期,或許是因為在聖經裡耶穌的父親
是天父,因此如果著墨太多養父的記載會導致重點偏移。

由於José在聖經裡的角色著墨不多又一直有爭議,因此一直到1870年教宗Pío九世在位時鑑於José對於天主教的奉獻精神,而將他封為聖者,並將3月19日,José去世的日子封為聖荷西日,因此鑑於他是耶穌在人世的父親,這一天也是天主教國家的父親節。另外,由於José在世時是一位木匠,這一點成為了勞工者的象徵,因此他也是勞工的守護者。

和台灣的父親節一樣,一般西班牙家庭今天也會聚在一起和爸爸吃飯,原本我們今天也要一起吃飯,但因為胡力歐的爸爸前幾天不太舒服,因此想說今天就大家都休息一天,明天或後天大家再一起到餐廳吃飯慶祝。但是今天我們還是有回家裡跟爸爸說父親節快樂,還一直叮嚀他身體一定要快點好,這樣我們才有大餐可以吃,哈哈哈!!

另外,今天是Día de San José,也是所有叫José的人的聖者日,所有叫José的人都有一個小名叫Pepe,原因是因為José是耶穌的養父,西文是Padre Putativo,取了最前面的兩字PP,西文的發音是pepe而成為José的小名。另外,有不少José的雕像或是畫像背後,都有簽上PP,也是Padre Putativo的意思!
另外,Francisco的小名是Paco,原因是San Francisco是鄉鎮的守護者,社區之父(Padre de la comunidad,拉丁文是Pater Comunitas),因此拿了字首的2個字母PA和CO,而成了Pa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