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電視上的聖週特別報導裡看到了一則很有興趣的專題,那就是
La Pasión de Chinchón,在辛芎這個小鎮演出的真人版耶穌受難記。
辛芎的耶穌受難記始於1963年,雖然西班牙其他地方也會有像這樣真人演出的受難記,但是因
位辛芎這裡的地形優勢以及精緻度都讓人宛若回到耶穌那個世紀,親眼見識當時的場面,因此年年吸引了上千遊客在每一年的聖星期六Sábado Santo前來辛芎感受這一段感人悲痛的歷史。
現在La Pasión de Chinchón也因為太成功而成為西班牙國家旅遊推廣景點之一。
               
我們到辛芎時約是下午5點左右,今天天氣不太好,但是還是希望能順利演出!
辛芎主廣場已經有了好多人在旁等候,照片上的2樓正是受難記的第一個場景,最後的晚餐。
                       
等等等,好不容易等到9點多,看到遠方教堂上打出了La Pasión de Chinchón的符號,終於要開始了!
其實每一年的受難記開場時間都有一點差異,他的開場時間是太陽下山入夜後開始,就如同聖經上最後的晚餐的時間。
               
廣場擠滿了人,而騎樓更不用說了!
          
最後的晚餐
受難記所有的演員都是辛芎小鎮上的居民,沒有專業的訓練,但卻架勢十足!
很難想像上頭穿著一世紀服裝的人,前天還在酒吧裡賣啤酒吧?!
                
在全部廣場燈光都熄滅後,只有在場景的地方打上燈光,真的好像在劇場或甚至是電影院裡看戲劇一樣!只是,之後這些人也會在鎮上移動,而我們就好像在旁親眼看著受難記發生的小鎮居民。
           
劇碼都是照著聖經上所演,一個段落後都會定格,之後開始下一段聖經裡的場景。
最後的晚餐結束後,耶穌一行人下了樓,步行到下一場景,但是人實在太多,我們就沒有一直跟著,加上又下雨,真的很可惜!所以下頭4張圖片是我從官網上抓下來的!
(photos from La Pasion de Chinchon)
              
耶穌禱告時Oración del Huerto
              
耶穌背負十字架的受難之路共跌倒三次,上圖是第二次跌倒時,一位勇敢的女人穿過人群上前用手巾為耶穌擦拭臉上的血淚,這條手巾也在之後成為聖物,很多圖畫都描述著這個過程!
              
耶穌第三次跌倒,並在人群中找到了他的母親瑪利亞
              
耶穌被釘上十字架,並說著:天父阿,請原諒他們,因為他們並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因為人實在太多,又開始下雨,結果我們在耶穌被釘在十字架的背後拍到這一張很神聖的照片!
光影混著雨水,很有感覺!
              
耶穌被從十字架上卸下來的場景
               
最後,眾人將耶穌的遺體抬至小鎮高處的教堂,耶穌也在那裡重生復活!
                        
在耶穌復活後,整場戲就結束了!
非專業演員演出,但卻非常能打動大眾的心,細節上也都做的很好,彼此都很配合,真的是不可多得的一場戲劇!我和胡力歐都決定以後每年的聖星期六都要來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