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Cibeles廣場總是慶祝重要的足球賽事呢?
70年代的時候,馬德里競技隊(Atlético de Madrid )的支持者在球隊贏球後會在
Cibeles女神噴泉這裡慶祝球隊的成功。80年代後,Cibeles廣場則成為皇家馬德里支持者的
慶祝之地,這個轉變的原因可追回1986年6月18日的西班牙對上丹麥的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事上,原屬皇家馬德里球隊的球員Emilio Butragueño在這場賽事獨得4分,最後以5:1擊退丹麥。
開心到近乎瘋狂的球迷聚集到Cibeles噴泉大肆慶祝,從此之後,Cibeles噴泉成為了皇家馬德里隊慶祝贏得賽事的地點!
一開始,每個人都能爬到女神身上,之後因為害怕瘋狂的球迷失去控制而損壞雕像,改成只有皇馬球員能站到噴泉上,最後一直至今則只有球隊隊長可以到爬到女神身上,為她披上皇馬隊旗。
                   
如今,Cibeles女神噴泉也成為慶祝西班牙國家隊成功的慶祝重要地點之一,例如2008年的歐洲盃足球賽和最近期的2010世界盃足球賽,在最後決賽時,廣場上會架上約60平方公尺大的螢幕供球迷觀看賽事轉播,並在贏球後於噴泉附近慶祝!

我也曾經在2007年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皇馬得冠軍的那一天跑到這裡和一大群球迷一起瘋狂慶祝,並看著隊長在女神身上披上皇馬隊旗,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哩!

photos from 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