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Ávila是位於Castilla y León行政區的一個城市,離馬德里約115公里。這個行政區保存了很多
中世紀的古蹟,而Ávila則是其中之ㄧ。Ávila原名Óbila,經過不同的民族居住統治之後,由漸
漸變成了今日的名字。
Ávila最有名也最讓旅人難以忘懷的是它舊城區那一整排聳立的中世紀城牆。這城牆隔開了新
舊市區,也似乎成為了時空間線,城牆外是我們的世界,城牆內是另一個世紀。
                   
石塊堆砌而成的城牆,熬過了時間的摧殘,讓今人回憶當時的盛世。高聳厚實的城牆,似乎還沒有卸下它保護城內居民的責任。
                   
驚見古老的建築上頭有著骷髏的浮雕,或許當時的作用是警惕世人不能做壞事吧!只是其他的浮雕經過歲月的痕跡已漸漸模糊,只有中央的骷髏依然狡詐的微笑著。
                   
這是Ávila有名的修女Santa Teresa de Jesús 或簡稱Santa Teresa de Ávila的修道院以及博物館,雖然不是很大但是很值得一看。
                   
我在Ávila的時候剛好遇到了某一個慶典,在廣場上佇立著各種不同的旗幟,也看到了身著古裝的遊行音樂隊伍。
                   
花了2歐買了票,上了城牆。雖然只開放了一部份,但卻已足夠觀望城內外的風景。走在古蹟上的感覺好奇妙,心想我所踏過的這塊石頭,不知已經承受過幾世紀的重量了。
                           
這是Ávila的國營旅館,雖然不大不走氣派豪華風格,卻有一種古典高雅的格調。我們在中庭的咖啡廳裡喝了杯咖啡,享受了短暫的休閒時光。
                           
夜幕低垂,國營旅館的招牌上打上了柔美的黃光,襯著石塊,很有意境,似乎告訴著來往的旅人,這裡有一處歇腳的地方。
                   
在回程時不經意的照了這一張相,漸層的天空,昏黃的路燈以及中世紀的遺跡,不需要言語,它用安靜的方式,訴說著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