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說,也應該把Santa Maria大教堂那一篇納進來的,但是那篇實在太多話,所以分成兩
篇來寫我愛的藝術歷史文物。
上圖就是從新市區要進入舊城區的一景,奔馳的溪流和樸實的石橋似乎是古代與現代的邊界,
過了邊界,就來到了古早時光。
                    
進城一定會經過的Arco de Santa María,Santa María拱門。
Arco de Santa María歷史可以追溯回十四世紀,而在1536到1553年間,由Juan de Vallejo 和 Francisco de Colonia二位建築師將其大型的改造整修而成今日我們所見由Burgos地區產的白色石灰岩建造而成的這座古蹟
                         
拱門上有著幾座Burgos城市和Castilla地區重要人物的雕像:Nuño Rasura和Laín Calvo(傳說中在Castilla地區最早的二位法官); Burgos城市創立人Diego Rodríguez Porcelos; Cid席德將軍; 國王Carlos I 等 (我想好想還少了一個人物,有誰知道請告訴我)
                          
夜晚的拱門變得浪漫了許多,昏黃的燈光讓他更有歷史價值
                   
Iglesia de La Merced 
這座教堂就正好在拱門過橋後的對面,夜晚的燈景十分美麗。
La Merced 教堂也是屬於哥德式建築,建造於西元十五到十六世紀之間,外頭最有歌德特色的,莫過於那擁有鋸齒般的尖塔了!
                          
底下的大門上方尖拱般的弧形裝飾,讓我想到愛莉絲夢遊仙境裡大門內有中門,中門內有小門的場景。可惜晚上不開放入內,否則我也好想進去瞧瞧!

這天晚上天氣好冷好冷,但是我們也是不放棄能參觀這個美麗城市的一分一秒,有機會一定還要回到這裡!
順道一提,Burgos的Morcilla好好吃,這次沒有帶回來好後悔...下次誰要去記得幫我帶一串回來阿~~~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