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盎然美食遍地人民親切」這是我對自己第一次到西班牙北部Galicia自治區旅行的
印象,這裡的人民說著「仔細聽還是可以懂的」Gallego,有點像卡斯提亞語與葡萄牙語的混
合,當他們對著從外地來的我們說卡斯提亞語時,音調如同義大利人講西語,很有意思!
上圖是西班牙北部Galicia和部分Asturias地區特有的榖倉Hórreo,架高底部為的就是防潮以及蟲害,大小不一定,有些大如住宅,有些小如狗屋!
               
一路上遇到非常多行走朝聖之路Camino de Santiago的人,有單獨的旅者也有一家子一起健行,我知道自己這輩子應該不會去行走朝聖之路,沒有別的原因,純粹因為自己對於健行沒有太大的嗜好,加上我又屬於城市動物....還是看看用感受的就好!
                   
Galicia雨水充沛,因此和西班牙其他地區比較起來可說是綠意十足,連草地都感覺像因為水份太充沛,長得太緊密,踏起來非常舒服!
                  
在Galicia這幾天的氣候非常好,天空很藍很藍。
這個自治區有很多的歷史,文化遺跡,人文資產非常豐富,不管是聳立的教堂或是路邊的小水池,都令人讚嘆!
                   
聖地牙哥大教堂是朝聖之路必經的地方,能親眼看見這大教堂的氣勢真的是一種幸運。
                    
舊區內處處能見到清涼的噴水池,因為當天正午太陽太大了,我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給他喝了下去。
                
靠海的一端,天空和海洋藍成一片,空氣裡有淡淡的鹹味卻很舒服!
                
港區附近的人們感覺非常的悠閒自在,迎著海風散散步,也是一種享受!
                 
波光幻影,一旁的古蹟千百年前就已佇立於此,當初城內的人們是否也是看見相同的景色?!
                    
這次旅行我們也帶了Pulga隨行,這可是Pulga的第一次遠行唷!
其實原本要把牠托嬰給寵物旅館,但是選好的兩家全部客滿,又臨時找不到人托嬰,只好跟著我們一起趴趴走!
順道一提,其實西班牙有很多能接受寵物的飯店,其中也有很多是四,五星級的飯店唷!只是比較不方便的就是要進入參觀的博物館,城堡之類的,但是能和寵物一起旅行也有很多不一樣的感受!尤其每到之處大家都一直說我們家Pulga好可愛好可愛,甚至遇到2次有人要直接出價買哩!Pulga這次旅行可變成小明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