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格里斯塔Torre de Hércules 可以說是A Coruña這裡最重要也最著名的景點了!
這座燈塔約在西元一世紀中下到二世紀初時建立,這座高約68公尺的燈塔是全世界最古老的羅
馬式燈塔,也是唯一還在使用中的燈塔,是一位來自 Aeminium(現今葡萄牙Coímbra)的建築
師Cayo Sevio Lupo所建立。
                     
在前往燈塔之路的前端有一座Breogán雕像,Breogán是神話裡Galicia地區凱爾特人的王,在一本西元十一世紀愛爾蘭的侵略之書Lebor Gabála Érenn裡說到,傳說中Breogán建立了 Brigantia城市,城市中有一座高塔,他的兩個兒子可以從高塔的最頂端看見遙遠的綠色沿岸,而這遙遠的綠色沿岸就是愛爾蘭。
經過幾世紀的流傳,在十九世紀甚至被一位加利西亞的浪漫主義的歷史學家驗證說Brigantia城市內的高塔就是這一座海格里斯塔,因此後人則在塔旁放置了這座Breogán雕像。
也因為這樣,Breogán如今被當成神話裡加利西亞村落之父。                
                  
目前看到的燈塔外部是十八世紀重修後的節果。
               
當天因為帶著Pulga,所以我們沒有進入塔內的博物館參觀,但從塔下往外望去景色就已經十分吸引人!
                   
這座燈塔在2009成為了世界文化遺產,但我覺得以他的歷史早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是吧?!
                   
這是燈塔附近的道路,人行道非常寬敞也有專門給腳踏車行駛的地方,其他海岸邊的人行道一樣很寬敞,走在上面一點也不需要擔心來往的車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