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iago de Compostela這座城市對我來說,是散發強烈宗教力量的地方。
城市裡聖地牙哥大教堂的一端,坐落於寬廣至極的廣場上,許多人就這樣坐在廣場旁靜靜的欣賞
著這偉大的宗教建築,來往的人很多,再廣場上穿梭著,但卻一點也不影響大教堂給你的視覺震
撼。
                   
Galicia地區多陰雨,教堂外觀也因天氣原因而比其他西班牙境內的建築來的沉暗,但卻多了一股神祕的味道。
相傳,耶穌門徒之一聖雅博各的屍骨就葬在此處,也因為這樣從中世紀開始至今,聖地牙哥大教堂一直是朝聖之路Camino de Santiago重要的必經之處。建築約在西元1075-1211之間完成,由於完成後經過擴建與小部分的新增,建築特色包含了仿羅馬式,哥德式及巴洛克風格。
               
在廣場上來來往往的人,他可能是正在走朝聖之路的朝聖者,也可能和我們一樣只是普通觀光客,又或是來看遊客的當地人?!
                
這一條人龍是要排隊進入擁抱大教堂裡的一尊聖像,不知道這樣的機會是否天天有?!但是人龍真的好長好長,在近38度的高溫下沒有遮蔽處的地方排隊,想必一定是虔誠的人吧!
                   
舊街區的街道不大,但是我很喜歡走在這樣舊舊的建築物之間的感覺,一路上有很多青年旅館,想必是因為這裡真的是走朝聖之路的人必經之地吧!
                    
不知道這位小朋友到底是想看啥麼?
                   
離教堂不遠的Alameda公園可以看到在Santiago當地相當有名的雕像,兩位瑪利亞Las dos Marías。
這是兩位真實人物,他們是一對姊妹,在很小的時候雙親就因為西班牙內戰而死亡,她們總是相信自己永遠年輕,出門總是穿上非常鮮豔的顏色並且畫上鮮豔的妝,她們生前常常在Alameda公園裡散步,永遠是兩個人一起!
他們真正的名字是Corelia 和Maruxa,在Corelia過世不久,Maruxa因為從來沒有和Corelia分開過,也在不久後辭世了!
                  
我們在Santiago停留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我喜歡這座城市充滿舊式建築的感覺!每走一步路都能發現歷史的痕跡,如果下次有多點時間,一定要更仔細看看這座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