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裡不遠的地方有一條道路,每到週日就會封街變成一個臨時的小市集,之前就一直說要去走走瞧
瞧,卻總是因為一堆雜七雜八的因素而無法成行。今天,趁著天氣晴朗又精神百倍之賜,我來到這個
小市集殺時間一探究竟。

從我家走路到這ㄦ大概30分鐘,但是路上會經過一個廣大的公園,就當作散步健身外加曬太陽吸收芬多精,一點也不會無聊。市集的開頭是一攤攤看起來香甜多汁健康營養的蔬果攤,每一攤都擠了好多老人家和媽媽桑,果然主婦的最愛就是便宜又大碗的傳統市場類型攤販。好不容易找到這個小角落可以讓我拍到蔬果又不拍到一堆背影,但是就在我按下快門的同時,這位紅髮配紅衣的喜氣洋洋婦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入 ,挑選起那一顆顆黃橙橙的香吉士.......
    
琳瑯滿目的飾品攤總是擠滿了愛漂亮的少女們,但是這一串串碩大的項鍊雖然在今年春夏很流行,卻不是我這個小家碧玉型的菜(小家碧玉?見鬼了吧!)其實是我對這樣的飾品攤沒有很大的興趣,因為很便宜所以質感一樣也便宜,但是仔細找的話,還是會發現意想不到的好貨唷!
             
一樣又是婆婆媽媽姐姐妹妹們的最愛,但是品質跟設計的差距很大,可以找到純牛皮製的上等包包,也有低廉布料製成,上頭還有有嘴巴的kitty包。總之,多找多翻不要怕丟臉,使勁把一旁的大嬸擠開埋頭搜尋準沒錯。
             
也有不少賣音樂,影集和叢書的攤販,可以找到最新的專輯,也可能找到絕版的寶物。
             
這是婆婆媽媽姐姐妹妹外加爺爺爸爸哥哥弟弟都愛逛的皮帶攤,就算啤酒度已經大到把褲子都要撐破,他們還是喜歡拿條皮帶來點綴一下褲頭,這裡有閃閃亮亮的檳榔西施級,也有冠冕堂皇的竹科工程師級,所以又是老話一句:多找多翻多比較。這才是逛市集的樂趣呀!
             
我真的發現,比起台灣人,這裡的女人真的更愛穿絲襪,褲襪等等的襪子,從五顏六色的七彩霓虹燈到黑白相間的仿香奈兒都有!對了,台灣女孩愛穿露出大腿的半統襪搭高跟鞋或布鞋露,但是在西班牙你會發現幾乎沒有人這樣穿。若你穿這樣走在西班牙街上,一定會引來一堆奇怪的眼光。我忘記是誰跟我說這是一種性暗示,只有站壁的才會這樣穿。ㄛ,還真的耶,馬德里的妓女街果真有好多人這樣穿捏!(想看妓女街報導?請期待)
             
這一攤感覺就是會吸引老年人,但我很想知道那懸掛的瓷器到底是什麼?!感覺比例上很重會斷掉似的。地上的無眼豬陶器好可愛,但那一堆土色讓我一直想到小時後上陶藝課玩的泥巴。
             
一般人都知道馬德里最有名的周末市集莫過於海盜市場Rastro了,但是現在感覺Rastro有如士林夜市一樣被觀光化了,觀光客多價錢也被哄抬上了不少(所以要多喊價)。這裡是居住在附近居民會來的市集,比Rastro小,但其實東西也不少!只是真的要花時間多看多找,因為這裡來的除了西班牙人也有不少吉普塞人,所以賣的東西品質差異懸殊!說到品質差異懸殊,我很想講個會造口業的事,就是因為這裡不是觀光地區,所以警察杯杯也跟Rastro不能比阿,Rastro個個有如模特兒臉蛋和身材,外加帥氣墨鏡的警察"哥哥"們,在這裡只看到有鮪魚肚的警察大叔,唉唷,我真是缺德!

然後呢,我原本要好好逛逛給他花個幾個小時在這裡當大嬸殺價,但是又遇到無聊男子搭訕害我興致缺缺,繞了一圈趕緊閃人,真討厭,破壞我當大嬸逛街的好心情!一直跟我要電話,還一直說他不是壞人不是豬哥,學歷有多好工作有多好(不是豬哥才有鬼),我現在都學乖了,人家跟我要電話我都會說"給我你的電話,我再call你",當然,我會call他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