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中午吃飯的時候,看到了電視節目在介紹Torrelaguna這個馬德里近郊小鎮,我們馬
上興起了到此一遊的念頭。飯後我們就趕緊開車到這裡來個簡短的小鎮半日遊。
這個小鎮離馬德里市區大約58公里遠,車程大約是40分鐘。最近總覺得在郊區小鎮跑的次數遠
遠大於到市中心的次數阿!我已經變成村姑了嗎?!
照片上是很有特色的遊客中心指標
                          
某個餐廳的門口。不少餐廳在吃飯時間都會在門外擺上小黑板,上頭寫出今日的菜單餐點。台灣不少簡餐店也有類似的作法,只不過台灣的小黑板上有很多顏色不同的粉筆。在西班牙大部分看到的都是白色粉筆而已。
                         
這是我今天的重頭戲:Iglesia de la Magdalena 。
這是一間建於西元十四世紀的哥德式建築教堂,在1983年4月27日,這座教堂被列為藝術類的歷史遺址,也是馬德里哥德式建築的代表作之ㄧ。
這座教堂建造於之前的一間小禮拜堂之上,類似整頓擴建並於十七世紀時完工,是間拉丁十字型的長型教堂(*註)
教堂的鐘樓是西元十五世紀建築師Juan Campero在當時樞機主教Francisco Jiménez de Cisneros要求下的作品。
                          
很可惜我們到的時候沒辦法進去參觀,不然我還真想看看裡頭的建築裝飾,因為我一直對哥德式建築有很大的興趣呢!此外內部的祭壇裝飾是混合巴洛克與西班牙銀匠式風格的產物,沒能親眼見到真的讓我飲恨。
                           
外部看起來似乎跟我們印象中的高聳消瘦型的哥德式建築有點不同,甚至感覺更趨於羅曼式建築。但只要仔細看,就會發現很多哥德風格的元素。
                   
我的重點結束後,再來就是胡立歐的行程重點,當地最有名的麵包甜點舖CASA MARTIN。其實一開始我們是被電視上介紹這間甜點舖的報導吸引來的,哈哈,愛吃的二個人!別瞧他外頭看似新穎,這可是一間擁有百年歷史的糕餅舖哩!
                   
眼花撩亂的甜點區,讓我隔著玻璃流口水。而且這裡還有販售我最愛的甜點之ㄧ:馬卡龍耶!
                   
這個看起來甜到快要溶化的杯子蛋糕就是讓我再也矜持不住的兇手。最後我們買了一小盒馬卡龍以及一個杯子蛋糕!
                   
還有冰淇淋形狀的甜點哩!                    
                          
回程時拍攝的一張照片,我很喜歡胡立歐這張自然的神情。
                  
小鎮上有許多的藝術裝飾和雕塑,不少是融合歷史遺跡的創新藝術。
                  
最後來一張今日的血拼成果,當然我們再路上就已經吃掉快一大半了啦!心得是杯子蛋糕好好吃,但是我不太喜歡他們做的馬卡龍,感覺有點硬又太甜了,可能是用西班牙甜點手法做法國甜點有點太牽強,但胡立歐可是吃的津津有味哩!

(*註) 此拉丁十字型的長型教堂繼承羅曼式教堂建築特色,但擴大了祭壇的面積。從平面圖看來共有三部份,兩邊側廊和中央會廊,有如一個拉丁十字架的造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