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Paular修道院(Real Monasterio de Santa María de El Paular )位於馬德里北部山
區Rascafría小鎮上,每每只要經過這裡我們都會停下來想要進入內部一探究竟,但每次都錯過
可以進入參觀的時間,由於他並不是能開放獨自參觀的修道院,而是有修士定時講解才能入內,
因此時間上必須要抓的準確。這次我們很幸運剛好遇上參觀時段,也讓我對這個看似簡樸的修道院有大大的驚喜。
                    
這座修道院約有400多年的歷史,從1954年至今為聖本篤休會的隱修院。
在一位可愛的老修士帶領下,我們進入了這個令人驚嘆地方!
一進入大門我就被美麗的天花板所吸引,精緻簡單的裝飾很有宮殿的味道!
祭壇是Churriguera家族的作品,屬於巴洛克風格,但雖然這個主祭壇非常精美,卻不是我這驚嘆這座修道院的原因!因為接下來進入的地方讓我有種進入到台灣廟宇的感覺,繁複多彩。
                   
Sagrario禮拜堂(La capilla del Sagrario)是修道院裡最讓人驚豔的地方,紅色和金色為主的鮮豔色彩讓人有進入台灣廟宇的錯覺!
                   
如果只看這張照片,應該真的會相信這是一座台灣的道教廟宇吧?!
雖然在西班牙看過不少華麗的教堂,大教堂,但是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看見顏色如此鮮豔,雕飾如此繁複的內部裝飾
                    
中央的聖者漏了餡兒,但眼花的人還可能會以為是羅漢之類的,是吧?!哈哈
這一座禮拜堂真的把巴洛克的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               
                   
注意看下頭紅色金色的門,是不是真的很有中華文化的味道?!
                    
眼花的人會不會以為站在上頭的是挪吒之類的?(還是其實眼花的只有我??)
               
外部很樸實無華的修道院,真難想像內部是另一片天啊!
有機會來馬德里的人可以來這裡看看很不一樣的EL PAULAR修道院

參觀時間
星期一到五:12:00, 13:00, 17:00(星期四下午停止參觀)
星期六:12:00, 13:00, 17:00, 18:00
星期天:13:00, 17:00, 18:00

公眾交通工具:194號公車由Plaza de Castilla出發
                    
這個小帥哥很可愛,一過來就先撒嬌說HOLA,然後一直要我們幫他照相,照完後還抓著我們的手,根本不想和爸媽回家,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