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這個地方,完全是個美麗的巧合,當初為了等待車站裡的親友而在城裡附近散步消磨
時間,沒想到就發現了這麼一塊美麗的瑰寶!
Palacio de Laredo,位於馬德里 Alcalá de Henares城的市中心,為何我標題會打上不協調
的美麗瑰寶?請看下圖!
                   
這張照片我花了好些時間,找了好幾個角度,才能將四周的住宅和前方停車格內滿滿的車輛避開,但,還是避不過那感覺把照片切成兩半的電纜。
沒錯,它就位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旁,四周都是一棟棟的民宅,有些衣服內褲還外掛的那種!前方不到2公尺就是馬路的路邊停車格外加一處公車站。在有點城市喧囂擁擠的地區,它就有如鑲在石堆內的鑽石,格外耀眼!

Palacio de Laredo建於19世紀,由同時身為建築師與藝術家的Manuel José de Laredo設計建造,最初這裡並非一處博物館,而是他自己本身的住宅,而當時設計這棟建築物的點子,則是融合各種建築風格的元素,因此這棟建築是集新穆德哈爾,歌德,文藝復興,現代藝術等風格而成。
                   
目前Palacio de Laredo開放其內部供人參觀,同時也是Alcalá大學學區的一部分。
這是目前博物館的入口處,繁複的雕飾非常吸睛。
                   
這棟建築有很多的元素都是從其他城市知名的建築運過來的,稱滿了藝術與歷史價值。                   
                   
每一個小房間都有他的建築風格,穆德哈爾式的雕飾尤其吸引我。
許多的靈感來源是從Granada的阿爾漢布拉宮而來。
              
整面牆都是像這樣的浮雕唷!
              
這個房間一進入就有會讓人不禁發出「哇」的讚歎聲!
牆上的雕飾和人像都是一筆一繪的壁畫
              
屋頂穹窿就如同有星星一樣,一閃一閃亮晶晶
              
目前這個廳當做會議室使用,再這裡開會或是聽演說一定別有一番風味。
                  
因為我一直流連忘返在這一廳,胡力歐還說以後我家不會要有一個房間裝潢成這樣吧...哈哈
                  
這是一個「有秘密的房間」
而他的祕密就是....由於天花板的獨特設計,聲音傳導的方式經過反射,只要站在特定的地方,就能聽到另一處的人的講話聲有如開播報器一般的立體繚繞。
                  
不規則形狀的天花板,一樣裝飾的好美呀!
              
一樣是穆德哈爾式的雕飾,這一區感覺更精緻了!
                  
這座博物館離近郊火車站很近,從馬德里搭車到這裡非常方便!

地址:Paseo de la Estación, 10            
             28801, Alcalá de Henares, Madrid
門票:2.5歐
免費解說(西文):10:30, 11:30, 12:30, 13:30, 16:30, 17:30, 18:30, 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