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個星期為了幫某位孝順的網友代買一幅哥雅的畫作"裸體的瑪哈(La Maja Desnuda)"
我們驅車前往馬德里市中心的普拉多美術館。我們很幸運的在美術館外的大道上找到了停車位(
因為正常來說,要在週末的市中心熱門景點處找到停車位的機率幾乎是零)。在我買完畫作後,
我們並沒有馬上離開,而是在大道上用眼睛品嚐著一道道藝術饗宴。

Paseo del Prado這條路上少說就有3間聞名全球的美術館,另外附近也有不少私人的藝廊。這一區常被稱作馬德里的藝術區,念藝術的學生們常常都會來這裡朝聖。大道上不時會有露天的免費藝術展覽能欣賞,而目前在展覽的是西班牙藝術家Manolo Valdés的作品。
                         
1942年出生於西班牙瓦倫西亞的Manolo Valdés是目前西班牙及國際上知名的當代藝術家,我自己覺得他的作品總有一種幽默外加樸實古拙的味道。
上圖的這件作品如果有常往馬德里南部跑的人應該會覺得面熟,因為它和Parque Lineal del Manzanares上頭的雕塑作品La Dama del Manzanares是同個樣式。
                          
這作品讓我想到法國女人千變萬化的帽子。
                         
嗯,或許這作品更像法國女人?
                         
這和La Dama del Manzanares有點類似,只是他把瀏海全部往上收了(笑)
                   
第一眼看到這件作品的時候,感覺它好像櫻桃小丸子加上魚尾紋的樣子喔!
                         
這可不是星際大戰裡的公主唷!這件作品是La Dama de Elche。La Dama de Elche是一件在西班牙Elche這個地方被挖掘出來的一個介於西元前五和六世紀的石塑像。作品上的精緻裝飾以及近乎寫實的雕刻,很難讓人想像這是一件西元前的作品。當然,Manolo Valdés將這件作品的特色加以發揮,而創造了有其風格的La Dama de Elche。
                         
這是La Dama de Elche的原作,是不是很美呢?
                   
呵呵,這件作品讓我好想大喊:小姐,你的耳機好大唷!
                   
最後這件作品是位在這次展覽的贊助商美術館CaixaForum門前的Las Meninas,我想這個大家應該都不陌生才對, 這正是西班牙偉大的畫家之一Velázquez仕女(Las Meninas)作品中的小公主Margarita哩!

整條大道走下來一點也不覺得累,雖然位於市中心,但是大道上的綠蔭很多,總使偶有汽車的喧囂聲但卻一點也不影響我們欣賞藝術的心情。這個展覽只有到11月22號,在馬德里的人若有興趣的話可得要趕緊去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