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把儲藏室裡的花器和鄰居不要的乾枯的盆栽一次清理完畢。我們一起到家附近的小河邊
鏟了幾盆營養的泥土,就這樣,我開始了我的迷你版真人開心農場。
目前家裡除了捕蠅草,觀賞竹和一盆紫色小花是觀賞用植物之外,其他都是可以食用的香料作
物或是蔬菜。這種讓我邊照顧還能邊收成的植物漸漸讓我種出興趣來,現在家裡彷彿有如一個小小菜園呢!上圖這個是我自己種的菜頭nabo,之前煮菜的時候把最上頭的部分留下種在土裡,沒想到就這樣長出了小綠葉。
               
這個是馬鈴薯patata,已經有一點點綠芽探出頭了。前天換土壤的時候發現底下已經根莖纏繞了哩!
                
小小的草莓fresa。真的會節果實唷!我上個月才吃掉一顆自己種出的草莓!因為只有一株,所以一次不會結超過3顆的果實,但是那種成就感是一樣的!
                         
這是我最愛的歐洲九層塔~羅勒albahaca!!!煮菜的時候一定不能少阿!雖然跟台灣的九層塔不太一樣,但是屬於同種植物。另一種味道有點相近的是在歐洲常見的月桂laurel,但是這個albahaca比laurel更接近台灣九層塔的味道!
                
這是薄荷menta,泡茶和調酒的時候絕不能少!胡立歐常用這個做MOJITO,而我常把它拿來泡薄荷茶哩!
               
瞧,自己種的薄荷泡的薄荷茶,感覺特別健康!
               
這是用自己種的albahaca九層塔做的馬鈴薯沙拉,加了香草的食物真的很不一樣呢!
                         
這也是用自己種的九層塔做的三杯雞,沒有九層塔就少一味囉!
呵呵,最近根本就是在家裡種田吧,但是真的很有趣也很有成就感!今天我們還從園藝中心內買回了一株迷迭香romero,一株百里香tomillo以及一株能加入生菜沙拉食用的菊苣escarola,另外我今天還在小河邊偷偷鏟了幾株薰衣草Lavanda 要回家種植!哇~我已經等不及要快點嘗到新植物了,等到他們長大了能食用了在跟大家分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