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464.jpg

通常, 在沒有約會的週末, 我喜歡泡上一壺咖啡, 窩在沙發上, 看部輕鬆的電影
對於咖啡, 我沒有特別的喜好, 沒有說非哪個牌子不喝, 甚至我還非常喜歡那種茶水間會出現的
咖啡機的咖啡, 他讓我回想起當年碩士生活大家躲起來罵教授的日子(笑)
這種咖啡機的咖啡一個塑膠杯約0.4-0.6歐元, 而我見過最便宜的是在警察局裡的咖啡機, 一杯只要0.35歐
以前我還會喝不加奶加糖的純黑咖啡, 但自從知道自己有甲狀腺亢進, 這種喝完會讓我心悸難受的感覺讓我已經很久很久不曾喝過不加奶的咖啡了

                 MIP_poster.jpg

這個周末看了Midnight in Paris午夜巴黎
一剛開始的片頭我還以為是法國觀光局要向大家推展巴黎觀光呢!
這部電影在講對於黃金時代的定義, 當我們遇見困難或是躊躇難進的時候, 總會想說如果自己是出生在黃金時代的那些年, 一切一定很不同
但, 自己定義的黃金時代並不代表是當年人的黃金時代, 因為他們也如同我們一樣, 留戀更前代的歷史
最後主角恍然大悟, 明白無論過去多麼輝煌, 自己生存的時空才是更應該好好把握的年代
細微內容我就不多講了,有興趣的人就估狗一下吧!
比起內容, 我喜歡這一類電影所呈現手法, 沒有科技或是太多電腦動畫, 而是營造一個有點現實又有點夢幻的空間
巴黎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是美與浪漫的代名詞, 這部電影帶給我更想要一窺巴黎真面目的衝動

             under-the-tuscan-sun-original.jpg

其實, 我覺得另一部我最愛的電影: 托斯卡尼艷陽下 也有相同的空間營造
雖然它和午夜巴黎無論是內容手法等都是八竿子也打不著的不同, 但我覺得電影營造的氣氛給我的感受是相同的
這類電影通常看完都會讓人有種想到當地觀光的衝動
想要在同樣的場景裡遇見主角遇見的人
想要在這裡體驗主角的心情故事
或許有點蠢, 但是當年是因為這部電影讓我踏上歐洲
要不是當時後的旅行時間和義大利團接不上而轉為西班牙
不然說不定現在我應該在義大利某個地方打篇網誌呢, 哈哈             

             Undertuscansun0.jpg

最讓我回味的是女主角穿上白洋裝來找一直擦身而過的愛人這一段
山下的白色山城很美麗, 女主角期待的心情很雀躍, 男主角一身白襯衫很帥, 但因為緣份的玩笑他們並沒有在一起
很多時後, 不是自己努力就一定會得到想要的結果, 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這不是消極的想法, 只是在讓自己努力卻得不到想要的結果後一種安慰自己, 讓自己好過一點的想法
(這篇網誌扯真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托斯卡尼艷陽下 午夜巴黎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