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阿祖走了
大家都很不捨 大家都哭的好傷心
但也許 這是一種解脫
病了很久 終於能脫下這身被病魔侵嗜的軀殼

小時後 感覺阿祖身體很硬朗
她都會騎著紅色的腳踏車 從奉口到我家來照顧我們
她每次來都會帶一箱養樂多或是統一布丁還有孔雀餅乾
她都用爐灶煮東西卻也會用當時最新型的洗衣機
她不會說國語但是也會聽的笑呵呵

國中的時候 我知道她偷偷拿了一條金手鍊給阿媽
因為她擔心自己沒辦法參加我以後的婚禮 所以先把嫁妝送給我
高中的時候 我開始帶那一條手鍊 那時候阿祖的身體已經沒有那們健康了
大學後 阿祖開始往返醫院 我不知道真正的原因
之後 她就已經住在安養院了
因此 幾乎每次回去 我們都會載阿媽一起去醫院看她
她因為氣切 已經沒辦法說話
身體也因為生病而浮腫
因為她會用把插管拔掉 所以院方給她帶了手套
看了很心疼 原本健康的人 現在卻連進食也沒辦法了
漸漸地 連手套也不用帶了 因為他連拔插管的力氣也沒了

聽說那天 要回來的時候 原本救護車跟在大伯父的車後
最後 來不及只能超車一路狂飆到奉口
接到通知趕過去 已經見不到阿祖最後一面了
很難過 怪自己怎麼不常回去看她
怪自己怎麼那一天不順便再過去醫院
來不及了
只願阿祖在天上 可以快樂 可以不用再受病魔的折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