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看了早該在台灣就看完的色戒
西班牙在上星期五才上檔
全馬德里只有3家電影院是原音(中文)配音
不要懷疑,西班牙人都愛把外來電影很"搞剛"的再用西班牙文配一次
所以我上次看蜘蛛人簡直笑翻
而且更妙的是,有的電影場居然還把色戒配日文??這個我就不懂了!!
看完後   我 很 愛!!!!!!
先不要說歷史背景,台灣也是有皇民時期不是嗎!!!!
只是 我看的好心痛喔~在愛人跟愛國間選擇,在那個時期簡直是不可能!
易先生也很可憐,好不容易相信了一個自己愛的女人,最後卻得要親自下槍決書
三場的性愛場景讓人好揪心...沒想到在中國上映的時候居然全剪掉(中國同學說的)
我想要了解一點歷史才會真正看入心理吧!
也要有相同文化的人才會看入心坎裡!
因為J先生在開場不到1小時就睡著了.....我都看到要灑淚!!
他只有在那三場露點的時候才會精神抖擻....
但我真的很喜歡 另一部分是太久沒聽到中文很想哭....哈哈!
對了,西班牙文翻成"慾望 l 危險"
也不能怪西班牙人會想睡,因為有些翻譯實在有點不恰當,讓不懂中文的人真的很難懂~
但是其實電影名稱還翻的蠻好的不是嗎?哈哈
聽說李安有來西班牙宣傳,也是上星期的事情...可惡~我太晚知道了!
不然我一定去給同鄉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