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ase de master
28.nov.2008
charo

今天上[藝術導引]這門課的時候
教授在教室後面貼了一整排的IMAGE 要我們看完之後 每人選一張作說明
說明前 先聽聽同學的意見 然後在自己敘述原因
幾乎100%的巧合
每個人所選的 都跟他本身的人格特色有關聯
大部分的人 所選的 都是被顏色所吸引
很自然也很簡單 因為那確實是我們人第一目的視覺印象
大部分的時候 都是同學間在討論 教授只是聆聽
直到輪到我的時候
我翻開我的圖片
教授在同學開口前 說話了
[很有趣~因為會選這張的人 一定是看過很多IMAGE 並且了解藝術]
真是說中我內心深處
因為我是全班唯一大學念藝術系的人
班上的同學直呼不可思議 並眼睛瞪大聽我講解
以下是我的講解

28.nov.2008
這就是我選的圖
[ 乍看之下 是一張寧靜並穩定的圖片
根據所用的色彩 上半部清淺下半部陰暗 而上比多於下比 讓整幅圖看起來是穩定而不浮動
但是 圖中模特兒的姿勢 雖然看似沉靜放鬆 但他的右腳完全著地而非放鬆狀態
而且以左上右下的姿勢 在藝術史上代表下沉及死亡
他直視並凝視於我們 無論是臉部或是上身 都是正面對觀眾 他想陳述某件嚴肅的事
另外右上角的掛圖 是一張與全圖完全無關的人像
這幅人像 不在觀察模特兒也非觀眾 是不搭嘎的拼貼
總而言之 他給我的訊息是 外表看似寧靜 卻充滿詭異的雜音
對我來說 他並非是一張時尚時尚的照片 而是藝術對話多餘時尚構思的圖片
]

教授很滿意的點點頭 班上同學也出現一種被我唬的一愣一愣的表情
KKK~拜託~想當初大學還不是要把自己的畫唬到別人鼓掌~
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這門課~教授也很得我心~因為我下課去問他問題~
他很熱心回答~還說如果還有不懂的疑問~下次可以邊喝咖啡邊給我解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