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隆納
第一次到巴賽是2006冬末 和旅行團的快步閃動
我沒有機會好好的認識這一個美麗的城市
看來 我和冬末的巴賽 特別有緣 這次 是2008的冬末
用了些許時間認識巴賽的地鐵 看來catalan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難了解
catalan類似一種混合西班牙語(卡斯提亞語) 法語義語 的縱合體
他沖淡了西班牙語的速度 融入了法語的呢喃 又兼具義語的熱情
跟這個城市一樣 混血而迷人

如果不來看看高第 那還真別說來過了巴塞隆納
這一次 我只選擇之前沒有看過的景點  米拉之家巴特羅之家
米拉之家(石頭屋)Casa Mila(La Pedrera)
看似堆積的石頭打造而成 事實上全是樑柱構造的
最頂層為介紹高第作品的博物館 名為高第展覽室Espai Gaudi
有著高第建築的模型 照片等等
頂樓的各種奇形怪狀的煙囪 也是大家趨之若鶩的地方
我一直在想 如果哪一天 外星人要降落 他應該會選這邊吧 因為他們長的很像ㄏㄏ~
巴特羅之家(Casa Batlló)
之前無法入內參觀 但最近開放了給大眾參觀的機會
要如何形容它?我會說 一個結合海浪與光譜的生物
他是高第成熟時期的作品 與其說是建築物 我倒覺得它比較類似一座擬態的生物
裡頭充滿著美麗的曲線和色彩繽紛誘人的窗花
其實內部很小 但因為建築的構造和空間的運用 讓人覺得不緊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