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半個多月就是西班牙鬥牛季的來臨。鬥牛季節開始於每年3月一直到10月結束,這中間每一個週
末或遇到慶典的時候,都會有鬥牛。來西班牙快2年,到現在還是提不起勇氣去見識這稱為偉大死亡藝
術的西班牙國技,看到路上的野狗屍體我都要落淚了,難道還要一次觀賞六頭被鬥死的牛?但是,聽說
一到現場,會被群眾激昂的情緒影響,再怎麼害羞內向膽小的人,到最後眼睛都會發出血腥的光芒,和
群眾與鬥牛士慷慨激昂的要制鬥牛與死地。

其實,鬥到最後,死亡對於牛隻或許才是最好的路。20分鐘的過程,早已鮮血淋漓,一個好的鬥牛士,會將牠一劍穿心,讓牠死於穿劍之亡,過程快速不至於拖拖拉拉背負痛苦;但是,沒有經驗的鬥牛士,或許會刺不到心臟,刺成肺臟,這時牛隻會大量吐血,並被自己體內中的血和液體溢死,這是一種很大的折磨!如果真的要我去看鬥牛,我一定要先打聽一下鬥牛士是誰,不然我怕我到最後會下場結束牛隻的痛苦順便把鬥牛士殺了。
        

紅色的披巾在鬥牛士的手中飄動,鬥的是觀眾不是牛,牛近乎於色盲,他衝撞紅布只是因為布在移動。紅色讓我們興奮熱情,在鬥牛場也讓我們感受到血腥,當大家一一開始咆嘯到最高潮,就是鬥牛士結束牛隻性命的時刻。但,贏的不會總是人,也是有太多的鬥牛士重傷或死亡在鬥牛場上,最常受傷的地方是和牛角差不多高的大腿內側,當牛角刺入腿部,鬥牛士會被牛角頂起,幸運的在下一刻會被牛拋到地上,不幸的會被狂牛連頂到大量出血,當然每一場鬥牛都會有安全人員和其他鬥牛士在旁相助,只是在意外發生前,沒有人可以預防。

一場鬥牛下來,出場的不只有一位鬥牛士:
Picador長槍手:騎著身披戰甲的馬手拿長矛,刺擊牛肩部位,消耗牛隻的體力與速度。
Banderilleros短槍手:共三位,手拿色彩繽紛的短矛(個人認為很像細長型馬桶刷),刺擊牛背,這時牛隻的背上會釋出鮮血。
Matador主鬥牛士:就是我們最熟悉的拿紅巾長劍的鬥牛士,也是一場鬥牛下來最高潮的地方。
此外還有一些在鬥牛場輔助鬥牛士的人,我就不多談了!

朋友的男朋友是鬥牛士(這一直讓我覺得好妙,如果人家問我說:妳男朋友做什麼?我回答鬥牛士的話,他會不會以為他在餐廳打工?)一直要邀請我去看他鬥牛,還介紹了他最好的朋友給我認識(也是鬥牛士),說真的,鬥牛士平常也是跟一般人一樣上酒館去舞廳,但是我真的聯想不起來在場上威武的鬥牛士和在我面前醉醺醺的蠢樣是同一人!哀~不知道今年能不能提起勇氣去見識一下,但是我真的很害怕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