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位在西班牙大學城salamanca的古老大教堂,建造於12世紀中期完成於13世紀末。
我想只要是在這ㄦ唸書的遊子們都一定來過這裡參拜過吧。平常除了salamanca大學的學生
之外,週末假日也是不少遊客會來此一暏這壯麗古蹟的風貌。
是不是十分壯麗雄偉呢?
     
大門左右各有二排似獸似藤攀蜒交雜的石刻。咦?等等,怎麼有點不對勁?
     
天ㄚ,怎麼回事?這座石獸看起來怪理怪氣的,重點是手上還拿著一支雙球冰淇淋??齜牙列嘴的對著我們笑呵呵,難道雙球冰淇淋其實早在12世紀就已經被發明了嗎?
                   
不,我的天ㄚ!這是外星人入侵地球攻擊人類的最好證據嗎?還是這是世紀大預言早在12世紀打造這座教堂的外星人就已告訴我們太空人被攻擊的真相?好可怕啊!!

哈,其實仔細看第一張照片,下半部和上半部石頭是不同的顏色,上半部是原來的樣子,下半部則是整修後的樣子!但是我一直在想,這位修復師或是建築師或許可以稱他為玩笑藝術家,這個玩笑好像開的有點大,大家不覺得嗎?呵呵!不知道當時監工的人到底有沒有認真仔細檢查完工後的樣子,還是只要遠遠看去神似就好?也或許這是當時就設計好的玩笑?不管怎樣,這確實讓這個地方除了莊重外,更添加了意想不到的噴飯笑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