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灣除了到各個不同城市走走看看,另外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要讓胡立歐看看我的出生地我的家-新化。
在這裡,就先來一張我家蛋白的倩影給大家瞧瞧吧,今年一樣又是橫向發展啦!
好,說重點,位於台南縣的新化就是我的家鄉,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也稱不上繁榮繁榮,但是一處
很有味道的地方,當然囉,因為是我的家嘛!
                
虎頭埤風景區
這是新化很美的一處風景區,雖然稱不上是國家公園但也真的不相上下了吧!媽媽年輕的時候在這裡曾工作了一段時間,小的時候我們也常常往這裡跑,這裡有烤肉區住宿區遊樂區等等,加上樹木綠地很多,很適合全家一起來踏青呢!這裡有山有水,實在是遠離塵囂的好地方。這回我們來的時候已是颱風過後,埤裡的水位驟升水也十分混濁,但是胡立歐還是覺得這裡好美阿!
               
新化老街
日據時代,日本有感西方文明進步的快速而趨向西化,因此日本政府在接收台灣時也在各大都市建立了"巴洛克式"的建築。當時大目降(新化)處於文物發達地,各方面都十分進步,日本政府也決定在此蓋起他們口中所謂的"洋樓"而造就了今日新化老街的特殊街景。對了,胡立歐的斗笠可是他這次來台灣最愛的戰利品,常常要帶著它出門,然後就引來路人的側目,他可一點也不害羞阿!                
    
他說他這一生的夢想之ㄧ就是帶著斗笠在稻田裡照張像,哈,這麼簡單的夢想在我家隔壁就能幫他完成了,一點也不費力阿!看他笑的真開心。
               
早知道我就順便拿個鋤頭鐮刀讓他真正體驗一下農家生活,瞧他可喜歡的!

               
某天因為坐機車讓他腰臀不舒服,我們帶他去做物理治療按摩,第一次的經驗讓胡立歐痛到哇哇叫,我們卻在旁邊哈哈笑!
               
在新化菜市場裡,這鄉下小地方很不容易看到老外,大家都像看猴子一樣看他,但胡立歐卻也很開心的到處照相,被他照的人也都好開心阿!
               
有沒有那麼開心,還比耶!鄉下地方果然大家都好真性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