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德里地鐵1號線,有一個傳說中的鬼站。
這個站列車呼哮而過從不停靠,從列車上往站內望去,昏暗的燈光映照在老舊的磚牆上,
斑駁破裂的舊式海報依然黏貼在廣告板上,列車的速度讓人來不及仔細觀察,但腦中各種恐怖電影的片段早已一一浮現。
今天,傳說中的邱大膽我,將帶大家一起進入這個神祕的地鐵站。
                    
第一段應該很適合快要接近萬聖節的這個時候吧,哈哈哈!今天終於抽空來到這個期待很久的地鐵博物館,Estación de Chamberí 。在馬德里的人不知有沒有注意到,在地鐵1號線穿越Biobao和Iglesia這2站中間時,會經過一個看起來類似廢棄舊車站,如同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有那麼一瞬間似乎不再置身於21世紀?!這個地鐵站是當時馬德里建立第一條地鐵時的其中一站,由建築師Antonio Palacios設計,在1919年10月17日完工。

之後,馬德里一日比一日繁榮,只有幾個停靠點的地點站已漸不敷使用。在60年代時,為了應映交通及乘客的便利,政府決定擴建地鐵使其有更大的運輸系統。Chamberi站因為地形不易拓寬,加上十分靠近Biobao和Iglesia這前後2站,因此決定在1966年的5月21日將這一站關閉。
                         
在關閉的這段期間,由於缺乏整修,壁面海報開始掰駁,僅有的安全燈光也常常短路,再加上列車總是呼哮而過不停靠,馬德里人開始將這個地鐵站注入的鬼魅的傳說。
40多年後,不少經歷過當時地鐵剛開通的年代的人,每每經過這一站總浮現很多回憶,在經過幾個月的整治,2008年3月25日這個被封閉快半世紀的地鐵站再度被開放,這次,他成為了一座地鐵博物館。
                   
博物館的大小就和其他地鐵站相差不大,從入口進入後可以行走一圈直達候車月台,這個站還是會有地鐵經過只是並不停靠。
地鐵的指標依舊是當時的風格,襯上老舊的背景,很有歷史的味道。
                   
月台上老式的廣告,這是已經有過整頓後的成果,但是依然很復古吧!
                   
地鐵構造是一個頂部為圓拱造型的長廊,由於頂部視覺上有往下彎曲的錯覺,讓人感到有點壓迫感。
                    
當時的各站路線圖。
                    
出口也留著當時的樣子,而不是現今的小綠牌。寫那麼大,應該很好找到出口吧!
                          
這裡是出站票口,出站時可以將車票丟棄在兩旁的小型票箱。
                          
看到裡頭那麼歷史感的東西後,很難想像它的外部是如此現代的架構吧!這個地鐵博物館完全是免費進入,另外雖然它名為Estación de Chamberí ,但在馬德里的地鐵圖上並沒有這一個站,想要到這來參觀的人可以搭地鐵1號線到Biobao或Iglesia這兩站下車。

地址:Plaza de Chamberí , s/n
大眾交通工具:地鐵1號Biobao或Iglesia
       公車3, 40, 147號
開  放  時  間  :星期二到星期五 11~19點
                          週末及節慶 11~15點
                          星期一不開放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