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人會說:你的國外生活好棒喔你的國外生活好精采阿感覺都在玩耶,好好喔
其實,這些留言我覺得倒是還好,我也樂意跟他們分享我的生活或是看見的新奇事物!
只是,如果看到例如:你真的是去念書的嗎?怎麼都在玩阿?你家一定很有錢,可以讓你這樣
生活。等等的留言,我會感覺很不舒服...因為事情都有很多面,在這裡的一切並不代表就是我
有的生活,通常我寧願報喜不報憂,畢竟如果都是一篇篇負面的牢騷文章,應該也不會有人想
看吧...

當初剛到西班牙時,一句西文也不會講,自己一個人到陌生的國度啥麼事情都要自己來。
一些有的沒有的文件,所有需要的資料,要到哪裡申辦也全部都是自己跑,沒有人能幫你代勞!光是一個外國人辦事處,馬德里就不知道有多少不同的分處,第一間不是,那就下一間,再下一間,一間一間跑。當時西文可以說等於零,電話完全無法溝通,只能親自去詢問,用僅有的單字加手語完成該完成的文件,我現在很樂意分享自己的經驗給想來西班牙的人,因為當初就是因為啥都不知道所以非常辛苦!

之後,很不幸的文件被偷,啥都沒有,我幾乎在警局大哭,最後還是警察好心通融在我完全沒有身分證明的情況下,給了我報案單,之後又是一陣東跑西跑補辦文件。

申請研究所,自己一間一間上網看,一個看完換另一個,記下有興趣的科系,再慢慢研究,而不是像有些人劈頭就問:請給我西班牙有名的科系名單和學校名單...我又不是靈媒,我怎麼會知道你想念啥,想在哪一個城市??

研究所時,幾乎每個星期都有報告要交,一個下來少說也有10份報告,每一份都有一定的指定張數,班上只有4個外國人,我是唯一一個不是拉丁語系國家的學生,但老師也不會因為這樣要你少交幾頁報告或是上課步調放慢,班上有人受不了自動退學,有人被當,這樣的壓力之下,一點也不輕鬆。但我那時候常常告訴自己,如果自己一直以為自己是外國人所以做不到或是達不到教授要求也自我安慰的話,那我就自己先認輸了!因此我一直跟自己說,就是因為自己是外國人,有語言上的阻礙,那我就必須要更用功才行

再來,我常常到很多地方旅遊嗎?是的!因為我都已經在歐洲了,我當然想要好好利用時間,多學習多看看阿!但我當初都是搭最便宜的巴士,不管是要搭7小時8小時,為的就是省錢。住的是很多人共用一室的青年旅館,便宜又能交到很多各國的朋友,重點是想要認識更多地方,對我來說,每一趟旅行都是一種學習,而不是想要去奢華度假。
我想我的網誌裡較少有我血拼購物的心得,當然我也很愛買,但是都是很實用的東西,很少有啥奢侈品,所以我想也不需要分享這些柴米油鹽般的東西吧!

我們家很有錢所以我出國念書?我父母既非企業家更不是老闆,現在擁有的也不是因為家裡有後盾,我家還是823的受難家屬,我們不富有,但也不貧窮。我很慶幸也很感謝我有很愛我,也很支持我的父母,我想要做的,在他們的能力內能辦到的,都會盡量讓我達成。

另外,當我難過,覺得孤單,心碎,無助等等的時候,在國外無法馬上回到家人懷裡,自己流淚發洩,然後咬僅牙根繼續奮鬥。這些一切,都是沒人看見的!

說了那麼多,就是想說,國外生活多采多姿是真的,但是要學習和要接受的壓力一樣也是多方面的,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同的解決方式,我偏向正面的尋找解決方案,而不是負面消極的只會埋怨,或許因為這樣,就算問題很多,該解決的事情很多,我還是一樣很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