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很奇怪,當你走的越遠,心卻離家越近。
國小畢業後,想要到城市去,所以放棄了和家門口只隔一條馬路的國中,就是要考進台南市
的中學,然後再天天念著要早起坐校車好討厭。
高中畢業後,一心想離開家鄉到其他地區去,所以志願全從南部以外的學校開始填,結果幾乎每個星期都坐巴士回家,常常念著週末都塞車好討厭。
大學畢業後,一心想到首都去,寧願住又小又貴的套房也要讓自己在台北隻身闖蕩,然後再天天念著連清心都比台南多5塊,東西貴森森還吃不飽,要回家還要排隊買票,好麻煩。

我記得,大一那年的中秋節,我因為忘記提早買票所以根本回不了家,從人多到滿出來的客運站回宿舍,室友都回家了,剩下我一個人孤孤單單在寢室,打電話回家又哭又氣,結果爸爸馬上從台南飆車到台中把我接回家。
在台北工作的時候,明明就打算多省錢,結果每個星期的交通費還是這樣花下去,感覺沒有家人在身邊的週末,格外不習慣。

現在人在國外,要回台一次得從好幾個月前就開始計畫,從買票那天就開始興奮倒數,結果這次,好不容易到了回家那一天,來到機場,卻發現航班取消,真的讓我好難過好難過。
或許我是一個很怪的人,我也不介意你說我有點小公主病,但是當我之前已經計畫好一個東西,最後變成另一個我會渾身不對勁。

比如說,明明早上說好晚餐要去吃肯德基,結果到了晚餐時間卻臨時變成麥當勞我就會很不高興!因為我已經想了一整天肯德基的味道,怎麼能硬生生的把麥當勞塞進我的嘴?(雖然還是會吃,但是就是不一樣)

這次因為火山灰讓我無法在我預計的時間成行,我整個計畫大亂,在計畫大亂的時候,我就會很消極的啥都不做!所以20號那一天,從機場失望回來,我在客廳沙發窩了一整天,看電視打電腦吃東西...下午,胡力歐搬回另一台電釋放在臥室,我轉移陣地窩在床上看電視打電腦還睡著,等我醒來,晚餐已經準備好,所以我又軟趴趴的移回原來的沙發,看電視打電腦吃東西....一整天就這樣,消極的過了一天!

最後自己發現,我真的歸心似箭,每等一天都是煎熬

我都已經計畫好21號一到台灣就可以看見媽媽,還可以到高鐵的小七買2個還特價的鮪魚御飯糰,一個御便當外加飲冰室茶集的鮮奶綠;搭車時可以打給爸爸叫他下班順便去買關廟好吃到爆,晚一分鐘就買不到的土司;到家就可以抱起胖到7.2公斤圓的像長毛的球的蛋白;晚上就能吃到阿嬤的飯菜然後再跟弟弟一起窩在房間打wii........結果現在整個空!!

加上航班沒有調度,服務人員一問三不知,北京馬德里歐洲三處辦公室,中文西文英文都用上,然後得到三種以上的答案讓人很不爽,我整個有如火山一樣在爆發!!!

今天我再也受不了,直接飆到他們辦公室,請胡力歐當壞人裝黑道臉扮我的律師,然後.......我就馬上得到確定機位了!
所以...希望火山不要再爆,這樣我28號就能到台灣了,剛好趕上仙姑娘媽聖誕千秋,也趕上我的翻譯工作!
我好想回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