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訂婚後,陸陸續續有許多人關心婚禮到底是哪時候,感覺大家比我還急ㄏㄏ!
最近我們討論過後,日期暫定在3月,確切的日子則要等到我們和教堂預約完才能真正確定,而
今天我們已經前往教堂抄下辦公室號碼,所以應該下星期就會確定囉!
其實我還蠻希望婚禮日期就是我生日那天,且明年生日的時候又剛好就是星期六(西班牙大多數
都是星期六結婚),喜上加喜!結果今天翻黃曆時卻發現國曆3月12日當天居然忌嫁娶讓我頓時有晴天霹靂的感受,不要說我迷信,但是南部鄉下人遇上這樣的終身大事要我不聽老祖先的智慧我實在說服不了自己,結果到最後想想,等我婚禮進行的時候,台灣已經是13號了,時差剛好幫我解決的困擾!(好啦,說出來不怕你笑,我連坐飛機買機票的時候,來回航程都要先看過黃曆才買票,小時候念書書桌還一定要是擺在文昌位才行,所以終身大事我怎麼可能隨便挑個日子)

至於婚禮模式,我們還是會偏向傳統的教堂婚禮,雖然JULIO很久沒有近教堂做彌撒,但他家庭算是傳統的西班牙家庭,兄弟姊妹結婚時也都是在教堂,當初我還有點擔心因為我並不是教徒,不知有沒有辦法在教堂結婚,但最後在網上搜到的資料以及詢問友人後,發現只要一方是有受洗過的教徒就可以了,真是大開心!
當初其實很擔心如果規定必須雙方都受洗的話,那我們會選擇公證結婚就好,因為雖然我啥麼都信,但真要一個從小可以說在廟裡長大的我從此之後只能接受唯一的神,我實在沒有辦法訂下這約定,加上當初阿祖過世時發生的一些事情,我想如果我真受洗了我阿嬤應該會很難過...,然而當初想在教堂結婚卻又是希望這個婚禮能得到神的祝福,只能說,雙魚座真是他媽的矛盾阿!

很多人都說「在教堂結婚,是在神的見證下兩人合而為一,一輩子只能一次,因此是無法離婚的」,在以前的年代裡,這句話的意思就和字面上的意思一樣,然而現在這個年代,他已非字面之意,但也有其「限制」,例如人的一生中只能在教堂結婚一次,如果他離婚了,之後當然可以再結婚但只能選擇公證了,而唯一的例外是若為鰥夫或寡婦的話,則可以再到教堂結婚。若第一次是公證結婚而離婚的人,下一次的婚姻也能選在教堂結婚。

接下來就開始慢慢進行婚禮的準備了,請大家祝福我們一切順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