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一生中可以住過很多地方,可以有很多居所,可以喜歡很多鄉鎮城市,但,在心底深處,
那個讓你稱之為「」的位置,可能僅僅只有一處。
我住過台灣中部,也住過台灣北部,現在更是旅居在遙遠的地球另一端,每個地點都有他迷人之
處,然而,讓我真正覺得是「家」的地方,只有台南縣新化鎮
在外多時,家鄉的變遷讓我深覺自己「累格」了很久,於是我今天騎著早已被老媽裝置成買菜機車的小100到附近晃阿晃!
               
之前上過新聞,有「最特殊警局」之稱的大帽警察局,沒想到就在我家附近!
台南縣新化分局可愛的大警帽早成為新化的新地標!
                   
新化有不少灌溉溝渠,不少水道旁邊都重新整治成可以散步的綠色道路或是小公園
                    
綠色道路看起來很舒服!且因為在週末新化也是自行車騎士很喜歡來的一個地方,因此不少地點也都有設置自行車休憩處
               
耶?!新化也有電影院了?而且還是在警局裡播映???
哈!剛剛前面看到的是新化分局現在新遷徙的地方,而這裡是舊的地點!
因為位置就在新化老街上,反正也是閒置在那,新化鎮公所乾脆加以利用,佈置上當年紅及一時的新化出生的電影明星「歐威」演過的電影海報來紀念他!復古的手繪海報和老街的氣息一拍即合。
               
我這次回來第一次看到的時候,也以為警察局要播老電影了耶!
               
老街還是一樣,很有自己的風格
當初胡力歐來的時候,一直說這裡的房子很有葡萄牙波爾圖的味道^^
                
新化文學作家楊逵的楊逵文學紀念館,我真該找個時間進入好好的參觀參觀
                
乍看之下非常歐風
這裡是新化街役場,日據時代的街役場其實等同於我們現在所說的「鎮公所」,這是舊的新化鎮公所。
當年他被以人力「拖拉」到果菜市場附近,之後又被「拖拉」回原本的地點,目前裡頭是咖啡館以及餐廳!
我還沒有進去過,外面有可以入內參觀的牌子,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要消費呢?!

心中的「家」可能不是特別美麗,可能不是特別有名,但,在自己心裡,他一定是最「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