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冥冥之中就是有一種力量,讓我今年又可以在仙姑娘媽廟聖誕時期回家
每年的這個時候我家就會開始忙碌,尤其是外婆,整天一刻不得閒
仙姑娘媽廟對外婆而言是一種親密的責任,和我家的關係緊緊相連
一直以來家中的大小事,都會過問仙姑娘媽,對我而言那不是一種迷信,而是一種求心安的心靈寄託,而外婆每年也都希望仙姑娘媽生日的這一天可以熱熱鬧鬧,可以全家族聚在一起。
今年,真的有熱鬧,生日這一天的謝神戲碼高達21部,整條民生路都被謝神戲劇擠滿了!
                     
今年是胡立歐第一次看到台灣宗教盛會,我想他除了驚訝好奇新鮮興奮外,應該沒其他情緒了吧!哈
在布袋戲拌仙的時候,他也跟大家去撿平安錢和平安糖唷!
                
仙姑娘媽廟很小,不到5坪大,但是總是香火鼎盛!裡頭的空間不夠,每年這個時候都需要在外頭加擺不少供桌
很多人來拜拜都會和外婆聊一聊,也因為這樣外婆在新化簡直如里長伯一樣,久而久之感覺大家都認識她
                
生日當天的某個時辰,外婆需要親自謝神
                 
每年都會出現的龜王,從下午就有好多人等著晚上時刻想要試試今年是否能把龜王請回家!
                 
胡立歐第一次看到台灣的傳統野台戲,整天就看到一個老外拿著相機在路上來來回回
                 
還跑到人家歌仔戲角猛拍照,胡立歐看戲,然後大家看他!太好笑了!
                 
晚上擲龜王的時候來了好多好多人,擠的水洩不通,大家都想得到龜王的保佑和發財金。
如果沒有擲到也沒有關係,也可以請其他小龜回家,保佑一整年順順利利!
全部活動結束後,我和弟弟3人拿著掃把在大半夜掃街,熱鬧之後環境整潔也是很重要的,明明應該很累的工作我和弟弟們卻覺得超有趣,邊掃邊笑,我想開車路過的人應該覺得我們瘋了.....

延伸閱讀 [報導]我家小廟上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