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下的好像我們的婚戒有多麼令人感動的故事,其實...並不是
反而,這只婚戒讓我差點砸店也差點結不了婚
話說,我早該知道西班牙這個國家就是慢,啥都慢,但是我就是沒想到可以慢成這樣!
沒有結過婚沒有買過婚戒,我們兩個簡直太天真了!我是心想說台灣戒指在怎麼樣,也大約3
天左又就能拿到你要的東西!胡立歐他心想知道要早買,但也不知道說要那麼早!
天兵的兩個人在婚前15天去買戒指,一般西班牙傳統的婚戒就是金子一圈,但近年來花樣更多,款式也比較年輕!以我花俏的個性,我還是希望上面是有紋路的,選阿選阿挑阿挑的,終於決定了我們要的戒指!
                
婚戒上都會刻字,一般就是結婚日期和雙方的名字,也可以男方的刻女生名字,女方的刻男生名字。再我們款式選好,要刻的文字也寫好後,小姐問我們婚期是幾號,我們說20號,兩個星期後!然後,就看到小姐深呼吸了一口氣,臉色有點怪異的說:「好,時間很緊迫,但是我們會趕給你
當下,我們兩個開始覺得頭皮有點麻,畢竟這種話如果是從台灣人口中講出來我會很放心,但是從一個西班牙人口中講出來我整個就是提心吊膽!!!

果不久,我們幾天後去extremadura的時候,接到小姐的電話:「不好意思,你們要的那一款婚戒廠商趕不出來,快點來選另一款」媽的~我整個是晴天霹靂!結果我們馬上飆回馬德里選了另外一款我不是最喜歡但也能接受的,那時候離結婚日期還有10天,10天耶,台灣都能給你改不曉得幾百次了,但是這裡能給我們的時間是「下星期四」(我們星期五結婚唷~)我們一而再再而三問他們真的能在婚前拿的到嗎?他們也都說okok沒問題~就這樣,9天過去........星期四了,一通鬼電話也沒有接到!!

我們那時候真的火了,直接飆去店裡問,結果服務我們的小姐當天居然沒有上班,其他人也沒有接她的工作,不知道她的訂單在哪(對,這就是西班牙)!你們說我想不想砸店揍人!!他們開始支支吾吾的說下午應該就會到,問他們卻不確定也說不出來,問現在貨在哪裡,也說不出來,我跟胡立歐兩個整個就是在店裡發飆,也太誇張了吧!

最後胡立歐說在那邊等也不是辦法,他先把我載回家之後又到店裡去(他說不希望我看到他生氣快要殺人的樣子),之後第一次打來說如果戒指拿不到,他們給我們店裡有的先給我們結婚用,我整個氣到,我才不要用不是我的婚戒結婚,那乾脆不要戴!第二次打來說沒辦法,店裡現成的他一個也戴不進去(,就算戴的進去我也不要)。第三次打來說,如果今天拿不到他們就會另外送我們另一對戒指,就是有兩對婚戒這樣,我說:他們是瘋了嗎?!我要兩對婚戒幹麻阿,是要結兩次婚是不是,而且明天我們也沒有時間拿,他們10點半才開店,送貨的也不會那麼早來,我們12點30要結婚,用飛的也趕不上!!

就在一整天的氣憤中,最後我們終於在晚上拿到了戒指,打開一看.....是第一次選的那一對......阿之前不是說趕不出來??到底是誰遇到鬼擋牆了??????
                
呼,好險最後還是順利結婚了!但是真的差點讓我氣到沒氣,之後才知道一般婚戒這邊最少都要提前1個月1個半月去訂,也太久了吧!
對了,西班牙一般店裡賣結婚戒指和一般的戒指會是分開的,不會擺在櫥窗內。婚戒也有一個特別的名字:alianza,當然如果你要說anillo de boda或是anillo de matrimonio也是可以,但是普遍會用的是alianza,有結盟,聯結,聯姻的意思,很棒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