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辦理完西班牙家庭居留的申請, 寫個心得跟大家分享吧!!
基本上~一開始還是跟學生居留一樣, 要致電到西班牙外事處申請個等到會心痛的繳件預約
時間
, 通常預約時間在2個月到6個月都是正常的, 請不要機機叫唷!
除了預約時間的等待外, 讓我出乎意料的是, 辦理西班牙家庭居留簡直是像我可以一次吃4碗飯那樣的容易!

或許是前幾年為了學生居留每年都要戰戰兢兢的準備一大堆資料奮戰, 讓人覺得現在要在
西班牙續約學生居留簡直比登天還難, 這次換家庭居留文件簡單的不可思議(當然, 那是因為在換之前就已經先打過結婚文件的戰了)
馬德里辦理家庭居留 Tarjeta de residencia de familiar de ciudadano de la Unión Europea所需要的文件有:
1. 護照
2. 結婚證書
3. 二份EX-16申請表
4. 西班牙配偶的身分證DNI
就這樣! 天阿~就這樣~天阿~~~~~~~~~~我不敢相信就這樣~但是他真的這樣!!!!(有辦過西班牙學生居留換是工作居留的一定都能很清楚我的吶喊)
文件交上去後,辦事處人員會給你一張要去蓋手印的文件, 上頭會有日期, 地點,時間, 日期約是申請日的約二個星期後~好快速~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另外~也會交給你一張790繳費單~在手印日期到前去繳費, 然後帶著:
1. 護照
2. 繳費單證明
3. 三張照片
4. 配偶的身分證
去蓋手印~就降~~~~我還是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一切都太容易~我不相信!!!!!
哀~以往為了每年一次的學生居留搞得人仰馬翻, 又是學校證明又是銀行證明又是保險證明~
結果家庭居留居然只需要這樣~我該怎麼相信才好!!!!!

我想~我該吃顆圖片上的快樂丸HAPPY PILLS來鎮靜一下我的心情~哈!
你也想吃快樂丸嗎?! 點一下圖片就會到代購網頁唷!!!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