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群來來往往吵吵鬧鬧的街道上,
LA RUE靜靜的佇立在街道一旁,關上門的那
一剎那,喧囂全被隔離在外頭,只剩下暖入心頭的經典法文歌曲在你耳邊繚繞。

地面鋪上的是法國街道才有的復古石板,牆角處的木箱內有各種顏色的水果酒;
用紅,白,藍三種法國國旗的顏色裝飾而成小商家的櫥櫃裡有著各種來自法國的
商品,尤其是最上層有著紅,粉,黃,綠,藍等等五彩繽紛顏色的棒棒糖最討女
孩的歡心;一旁用紅白藍三色糖果紙和麻繩捆成的蝴蝶結裝飾隨意的綁在一台二手懷舊的腳踏車上,附近一捆捆的法文舊書讓我想起歐洲電影裡常常出現的小男孩下了課,騎著單車在小巷弄裡穿梭。店內唯一的兩處小桌椅就倚著牆壁上一大片的巴黎街頭壁畫,我抬頭瞄了一下黑板上所寫的各式各樣約有三十多種口味的可麗餅,思考著該品嚐哪一道「法式料理」。

很多異國主題的咖啡館,只模仿了外在而忽略了實質,但LA RUE不但讓你視覺上來到了法國,在不起眼的小地方也非常的用心。開放式的廚房裡,柔綠色油漆和淡黃色小花壁紙透出了法式鄉村風味;木架上的各式調味料整齊的放置在蕾絲花巾上;這裡播放的音樂都是老闆娘精心挑選,有著2030年代風味的法文歌曲;製作可麗餅所使用的餅皮,也非一般超市販售的普通麵粉,甚至你還可以買真正從法國空運過來的馬卡龍甜點等,每一處小角落都顯示出LA RUE的細膩。
      
地址 : C/ ESPIRITU SANTO 18, 28004, MADR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