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我選一個我最愛的西班牙節慶,那一定就是semana santa聖週了!
在這段時間西班牙所有的大小城鎮都有慶祝活動, 最讓人熟知的莫過於聖像遊行, 但其實像真人
演出的耶穌受難記也越來越多小鎮加入演出
今年我們到了臨近小鎮El Molar參加這場耶穌受難記La Pasion, 因為離家近且飾演耶穌的是我研究所的同學, 當然要去捧場一下!!!
            
不管是哪裡的耶穌受難記都是從耶穌進入耶路撒冷開始, 第一進入重點就是"最後的晚餐 La Ultima Cena"
從12門徒坐的位置也譨很清楚的知道誰是背叛耶穌的猶太
            
耶穌被捕後, 被帶回耶路撒冷城內, 接受猶太大祭司的審判
             
耶穌被帶到羅馬總督府一景~這位總督彼拉多腳上穿著很有我爸爸風格的拖鞋耶~~~~
             
歌爾各達山上的兩名要被處死的犯人~
                        
羅馬士兵~可惡拍糊了!
              
我同學....我是說耶穌背著十字架前往哥爾各達
               
在眾人的面前,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
                      
演出的每一個動作細節都是按照聖經上描述的呈現, 很多人看到耶穌斷氣這一幕都流淚了... 
             
耶穌被人從十字架上放下, 這個場景也是很多名畫的主題
            
La Pieta聖母哀悼聖子的這一景也是整個受難記很重要的一幕
最後抹大拉的馬利亞要前往耶穌墓地, 途中遇到了天使, 天使告訴他們說耶穌已復活請他們趕緊回去, 最後耶穌出現在小鎮的一顆岩石上, 整齣戲劇結束
之前也有看過chinchon的耶穌受難記, 很難比較哪一個演的比較好~各有各的優點,Chinchon在一開始最後的晚餐和耶穌背著十字架走到歌爾各達這兩部分我覺得棒~而El Molar的受難記在羅馬總督和最後耶穌被釘死以及聖母哀悼聖子這個部分詮釋很完整~~都很值得一看呀!!
               
最後附上聖週一定要吃的torrijas,類似牛奶浸濕的軟嫩吐司加上蜂蜜/焦糖/肉桂等甜蜜滋味的甜食~熱量不少但是超好吃啊!!!!!

更多聖週文章請參考
[節慶]SEMANA SANTA聖週
[節慶]辛芎之耶穌受難記La Pasión de Chinchó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