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 小憩於羅馬遺跡梅里達
這一天我們一夥人起的早早, 準備驅車南下前往西班牙安達魯西亞
路程中, 我們臨時決定帶爸媽前來看一下當年偉大的羅馬帝國行省之一的Lusitania省的首府-Merida梅里達
由於時間不多, 我們並沒有入城去參觀, 而是只有來到最富盛名的競技場與歌劇院繞繞
              
古羅馬半圓形歌劇場
目前看到的是已經經過了修復, 但看得出來修復到一半就停掉了
有人說是當地居民反對, 他們認為應該要保持遺跡的原樣, 不然就失去的原本的味道
當然也有人說因為修到一半就沒錢了....
但, 我覺得居民說的有道理, 畢竟修復過的痕跡看得十分清楚, 柱子的顏色顯得和其他建築不對味
現在這個地方也會被使用來辦音樂會,露天歌劇等活動唷!
               
若能親自前往參觀, 真的會被他震撼到
條條道路通羅馬, 沒有活在當年的盛況至少也能想像一下當年的風景
             
在這個短暫的停留點, 我想起我小弟當年來西班牙講了一句好有哲理的話:"我走在歷史的遺跡上", 我想, 這應該是他這輩子說出的最有素養的ㄧ句話了吧!!哈哈
路過這個羅馬遺跡, 我們就驅車前往目的地賽維亞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