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401_171330

話說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看到每個媽媽都有專屬於自己的家私, 有的還超專業, 真的是為了小孩啥東西都會敗下去(我也是苦主之一)

但是~做的機器有了, 餵食的工具呢? 好的副食品湯匙可以讓小孩一口接一口~讓媽媽餵到上天堂啊!

以下就我用過的幾組湯匙整理出來的心得 :

e0136685e2891c44f210b5beeeb19c7f

按壓式餵食湯匙

實用指數 : **

燒錢指數 : $$$$$

這支餵食湯匙其實我沒有買但是有用過(之前有看過不少資料也去人家家裡拿來試用), 沒有買的原因是因為自從一開始娜娜吃副食品給我的感覺, 我就知道不久後她吃的量就會塞不下這支湯匙, 果然她在吃附食1個半月後可以吃到200-250ml, 而這支湯匙只有90ml不到.....

這支湯匙適合已經吃副食吃得不錯但還在吃泥的寶寶, 不然如果吃的不好~媽媽根本不需要餵食器快速餵食呀!!

優點 : 快速餵食, 一按就能流出泥. 單手就能操控

缺點 : 只能吃泥狀/湯狀物, 有容量限制

P1013880

一般賣場販售的長柄寶寶湯匙

實用指數 : 

燒錢指數 : $

當初想要買長柄湯匙是想說這樣能餵食的範圍好像比較廣一點, 但最後發現其實長柄並沒有很好用(淚)

另一個敗筆是他太凹, 感覺裝的很多但是寶寶卻吃不太到, 或許他適合比較大一點的小孩吧! 因為我每次用這個餵時都感覺有一大半食物都還留在湯匙內...

優點 : 便宜, 拿柄長

缺點 : 太凹, 寶寶不好含湯匙

P1013881

圓口狀矽膠湯匙

實用指數 : 

燒錢指數 : $

他應該是算寶寶學習湯匙, 矽膠材質寶寶口腔含咬時比較有快感(? 阿就像固齒器一樣阿~哈哈)

整體來說不錯,彎彎的把手很好握, 之後寶寶學自己吃飯的話應該也好握

唯一的缺點是湯匙口太圓(這也是缺點?)太大, 櫻桃小口的寶寶比較沒辦法整個含住(這裡的意思是指吃飯的時候, 通常寶寶不會把嘴巴張開像血盆大口這樣要你餵食, 而是像鳥嘴這樣上下唇張開等食物進來)

 

優點 : 矽膠材質感覺寶寶喜歡, 還可以充當臨時固齒器

 

缺點 : 湯匙口太圓太大, 寶寶不好含 / 長牙寶寶可能會把湯匙咬出痕跡

P1013882

副食品研磨餐盒附送的湯匙

實用指數 : ***

燒錢指數 : $

各位觀眾! 是的~不用錢的附贈湯匙最好用!!!!♥♥♥♥♥♥♥

這是買副食品研磨餐盒裡頭送的那一支湯匙, 我買的是小獅王辛巴的, 另外好像還有一個品牌是無尾熊的(?)

不管哪個品牌~湯匙都是一樣的!! 他真的好好用唷~湯匙口不管是長度/凹度/寬度設計都剛剛好適合寶寶, 吃飯的時候寶寶一口含著食物不容易從嘴角掉出, 寶寶吃的開心媽媽餵的也開心

優點 : 優點太多了~寶寶愛吃副食吃的多又好就是證明而且重點是免費贈送的阿(媽媽我遇到免費贈送這兩個詞就會突然腦波變弱)

 缺點 : 沒有缺點~這麼好用怎會有缺點(笑~)

P1013884

因為是食品研磨餐具送的, 所以湯匙背面有凹凸狀可以磨食物, 我自以為是可以在餵食的時候刺激寶寶的舌頭~哈哈

以上就是我至今的湯匙心得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湯匙 副食品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